首页 | 部门简介 | 通知公告 | 热点新闻 | 消防安全 | 治安安全 | 政策法规 | 规章制度 | 失物之家 | 联系电话 | 人民武装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河南质量工程职业学院关于开展“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实施方案
2020-11-02 10:32   审核人:

按照《河南省防火安全委员会关于印发2020年河南省“119”消防宣传月活动方案的通知》(豫防安【2020】21号)要求,为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推动全院师生关注消防、学习消防、参与消防,全面提升全院师生消防安全素质和学院抵御灾害能力,确保学院消防安全形势平稳,学院决定自2020年11月1日起至11月30日,在全院范围内开展“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具体方案如下:

一、活动主题和目的

以“关注消防 生命至上”为主题,结合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的现实斗争,动员各界力量积极参与,凝集社会安全发展共识,通过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的深度融合应用,扎实开展系列宣传活动,持续掀起消防安全宣传教育热潮,全面提升师生消防法律法规意识、消防安全常识知晓率和火灾自防自救能力,为学院稳步发展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二、组织领导

学院成立2020年“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领导学院消防宣传与火灾防控工作,研究解决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组织协调各项工作实施开展。

组 长:张清林 郑海金

副组长:徐宗华 葛长龙 姜葆亮 温亚丽 秦中文 田新现

成 员:金 铮李智勇刘延宾赵 起王仲方何桂英

张晓露郭秀丽张 垒张留成席会平贾海科

蔡花真贾 琦娄彦红陈遂云余君彦王民刚

王魏峰李 伟李友锋牛显明张虽栓胡洁涛

李宏伟闫洪超李 勇党晓寰陈军周李 冰

彭春山于 勇王桔洲李志刚闫军秀葛长发

汪红旗易晓敏李增权王向辉张 颖李向妃

张 伟牛军涛李国山曹小荣孙淑红马 勇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保卫处,李伟任办公室主任,负责了解掌握各部门消防安全宣传与火灾防控工作进展情况,及时收集、汇总、梳理、上报有关情况,协助解决隐患整改工作。

三、活动安排

(一)组织师生代表参加上级消防部门举办的“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召开学院2020年“119”消防宣传月专题会议,逐级动员部署,明确工作任务、措施和完成时限。

(二)消防宣传月活动期间充分利用板报、橱窗、网站、广播、电子屏、微信、横幅等形式,集中宣传防火减灾知识,通过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宣传,达到全院师生人人关注消防安全的效果。

(三)各二级学院(部)要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学生开好“关注消防 生命至上”的主题班会;组织学生积极参加安全知识答题比赛活动;组织广大教职工、学生积极参加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培训。

(四)开展消防安全检查。保卫处联合学生处、后勤处,在宣传月活动期间开展一次针对学生宿舍、食堂、图书馆、校园周边环境等重点部位的消防安全大检查。重点检查灭火器、消防栓、水带、水枪等消防设施、器材是否完好,能否正常使用;是否有违规使用大功率及老化的电器、线路;消防通道是否畅通,安全疏散标示标志、应急照明灯是否完好,常闭式防火门是否处于关闭状态,是否堆放物品影响使用。对排查出的消防安全隐患建立台账,确定整改责任人、整改时限和整改效果。

(五)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培训。由学院保卫处邀请消防专家来我院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进一步增强全院师生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防护能力,提高师生员工掌握使用各类灭火器材的能力。

(六)在线消防常识大学习。各部门要组织本部门人员利用全民消防安全学习云平台开展在线学习,积极参与答题考试,重点岗位、重点人员参与率和考试通过率达到100%。

四、活动要求

(一)强化组织领导。开展“119”消防宣传月活动是提升全民消防安全素质、维护冬春火灾形势稳定的重要载体。各部门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切实将其作为当前一项重点任务,迅速结合实际制定具体实施方案,明确目标任务,细化工作措施,逐级压实责任,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细、取得实效。

(二)拓展形式内容。各部门要创新思路、因地制宜,综合运用警示性强、通俗易懂、师生喜闻乐见的宣传形式,积极策划组织特色消防宣传活动,进一步拓宽宣传教育的广度和深度。

(三)加强信息报送。宣传月期间,各部门要加强信息收集、资料整理,挖掘好的经验做法,并将有关情况于27日前报学院保卫处,由保卫处整理后上报省教育厅。

联系人:杨涛 电话:13733923193 邮箱:920269312@QQ.com

河南质量工程职业学院

2020年11月1日

 

河南质量工程职业学院  地址:地址:平顶山市姚电大道中段
电话:0375-3397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