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简介 | 通知公告 | 热点新闻 | 消防安全 | 治安安全 | 政策法规 | 规章制度 | 失物之家 | 联系电话 | 人民武装 
 
当前位置: 首页>>热点新闻>>正文
履职尽责 勇挑重担 保卫处为防止疫情扩散校园筑牢防线
2020-02-19 10:14   审核人:

履职尽责 勇挑重担   保卫处为防止疫情扩散校园筑牢防线 

     疫情当前,责任在肩,克服困难,冲锋在前。接到疫情通知,保卫处迅速行动、召开会议、落实部署。于1月26日第一时间在学院南、北大门分别张贴了“关于进出校门人员管理的通知”。按照学院下发的《关于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通知》的要求,接着起草了“疫情期间加强校园进出人员、车辆管理工作的通知”和“疫情期校园车辆管控通知”,及时制做了进出人员详情登记表。 2月3日在“平安质院”微信公众号推出“关于转发教育部疫情防控致全国大学生的一封信”。

         

      按照院党委的要求,加强门卫管理,严把门口出入关,做好询问,登记,体温测量等。为了彻底杜绝无关人员进入校园,保卫处1月26日果断封闭了南校门,所有车辆和人员一律不能南门出入,学校教职工、家属凭有效证件北门出入。当接到通知老校区家属院有疑似病例后,副院长葛长龙亲自组织召开保卫处领导班子会议,具体部署值班工作,调整值班人员,带领同志们深入一线开展疫情防护工作,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严防死守。

                   

     学院南北两个家属院都没有物业公司,保卫处主动承担起对学院家属院住宿人员排查工作,为疫情防控做好了基础工作。由于大门口实施了封闭,协调超市每天为大家配送菜品和生活必需品。组织家属院志愿者门口值班,严格守护家属院的平安。为家属院办理社区电子通行证116户,保障了家属院住宿的外部上班人员正常出入、科学监管。

    春节期间,保卫处全体同志都没休息,没有任何补助,保卫处长李志刚在致保卫处全体同志的一封信中间有这样一段话,“大年初五,当老校家属院发现疑似病例急需四个人立即去值班,拟派李华、李红岩、徐新伟、梁会朋四位同志前往,电话打过去,四个人几乎都是这样告诉我的,‘李处,需要怎样值班你尽管安排!’,说实话,当时我特别感动”!信的结尾这样写道“疫情正处高发期,但学院的平安需要我们去守护!希望大家团结一致,再接再厉,克服困难,战胜疫情!为此次学院疫情防控全面胜利做出我们最大的贡献!”

    疫情期,保卫处的工作平凡而简单,就是一定为学院守好防疫大门,保证师生平安!目前为止,秩序良好,校园平安! 

                                                                  

                                                                        

 

 

 

河南质量工程职业学院  地址:地址:平顶山市姚电大道中段
电话:0375-3397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