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质量工程职业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平顶山市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全面展开

时间:2021-03-25  供稿:财务处   编辑:党委宣传部  阅读数:


3月23日,平顶山市财政局召开市直行政事业单位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培训会,会议邀请了常年从事预算绩效管理,并具有绩效管理研究设计和实践操作经验的专家,对预算绩效管理作了全面详实的讲解,会上下发了《平顶山市财政局关于开展2020年度市级预算绩效自评工作的通知》(平财效【2021】1号)文件。此次会议的召开,标志着我市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全面展开。

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在全国范围内的启动,始于2018年9月1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意见》(中发【2018】34号)文件的发布,文件指出,绩效管理工作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内在要求,要建立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的预算绩效管理体系,将绩效来管理工作提升到了国家治理战略的层面。之前,在2014年修订的新预算法中,共有六处提到了绩效管理的内容,并明确将“讲求绩效”列为预算编制的的重要原则之一,从最高法律层面对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做出了规定。就地方层级来看,中共河南省委、河南省政府《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实施意见》(豫发【2019】10号)也对绩效管理工作作出专门规定,要求全省在地市县层面到2022年底基本建成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的预算绩效管理体系。

预算绩效管理系统由五个要素构成,分别为绩效计划、绩效实施、绩效评价、绩效反馈和绩效评价结果应用这五过个方面。绩效管理涉及到预算工作的全过程,按照绩效管理工作的要求,预算的编制要以绩效计划为依据;预算执行过程中要进行绩效运行监控;预算执行后,要进行预算绩效评价,并对评价结果进行反馈和应用。总之,绩效管理工作以“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的根本指导原则,用绩效管理的理念,对整个预算管理工作进行再造,以提升预算的效果,并形成预算编制绩效导向、预算执行绩效监控、预算执行后绩效评价、评价结果反馈及应用的监督管理体系。

平财效【2021】1号文件,将我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省级试点单位建设项目、质量广场建设项目、信息工程系实训室维修项目和新冠肺炎防控项目等四个项目,列入2020年平顶山市市级绩效评价项目清单。以上相关项目的绩效评价工作,学院已经安排相关部门开始进行项目绩效自评。我院的预算绩效管理工作,也将以此为契机全面铺开。今后,预算绩效管理将贯穿预算管理乃至财务管理的全过程,成为经常性和常态化的工作,学院各部门应充分重视这项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积极学习预算绩效管理相关规章制度,将相关规定落到实处,切实提高使用财政资金的成绩和效果。

上一条:关于做好2021年秋季征兵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做好2020年度平顶山市“两红两优”推荐工作的通知

关闭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姚电大道中段   院办公室:(0375)3397006

版权所有©河南质量工程职业学院  维护: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豫ICP备05015550  豫公网安备41041102000080号


学校微信
学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