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质量工程职业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食检中心新产品研发品评暨交流大会在河南省石人山食品有限公司举行

时间:2020-08-12  供稿:食检中心   编辑:党委宣传部  阅读数:


8月10日下午,食检中心新产品研发品评暨交流大会在河南省石人山食品有限公司举行,副院长张晓东,科研外事处、食检中心负责同志及食检中心科研团队成员应邀参加会议;河南省石人山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鲁云鹏、副总经理陈富安、鲁武勋和生产主管、品质部负责人等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今年5月,食检中心科研团队与河南省石人山食品有限公司研发人员成立联合科研团队,确立了研发项目和具体方案,共同致力于香基料——鸡肉膏的研发,本次研发主要由我院提供技术支持,由企业提供研发场地和原材料,科研团队每周至少两天联合做实验攻关,经过四十多次实验和多次的实验结果比对,于8月初研制出适合企业生产用途的香基料——鸡肉膏。这款鸡肉膏能广泛应用于所有固态复合调味料、鸡精、鸡粉、火锅底料等诸多调味品中,能够有效增加调味料肉味口感、起到提鲜、加香、增加蛋白质含量的作用。实现了企业自主生产鸡肉膏,使产品质量更具稳定性,企业不再从外部市场购置该产品,降低了企业生产成本,提高了企业的市场竞争力。

张晓东对今后校企合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要进一步转变思想观念,创新校企合作模式。校企双方应顺应经济社会发展的潮流,不断转变思想观念,创新合作机制和模式,加大合作的深度与广度。本次双方合作建立由校企共同参与的科研团队这种模式要坚持并且要不断发扬光大。二要重视产学研合作,推动企业发展。学院的科学研究将会以企业的技术需求为导向,发挥自身的人才资源优势,让科研成果转化为企业的经济效益,变成企业发展的动力和活力。三要做好双向互动,促进学院事业发展。校企双方要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建立良好的沟通协商机制,进一步拓展合作空间,提升合作实效,促进学院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各项事业健康发展。

鲁云鹏强调,本次校企合作成功研发新产品是今后友好合作的良好开端,为下一步的深度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希望今后能与贵校深化合作,在人才培育、技术研发、市场领域等多方面强强联手,携手并进,共创辉煌。

会议结束后,学院参会人员在公司人员陪同下参观了企业生产线,并就今后校企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上一条:助力乡村振兴、人大代表在行动——我院和湛河区北渡街道举办电商技能公益培训班 下一条:2020年度平顶山市机关事业单位工勤技能岗位人员考试在我院进行

关闭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姚电大道中段   院办公室:(0375)3397006

版权所有©河南质量工程职业学院  维护: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豫ICP备05015550  豫公网安备41041102000080号


学校微信
学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