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质量工程职业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平顶山市“国防教育宣讲进校园暨赠送全军十大英模挂像”活动在我院举行

时间:2020-10-21  供稿:武装部   编辑:党委宣传部  阅读数:


10月20日上午,平顶山市“国防教育宣讲进校园暨赠送全军十大英模挂像”活动在我院致知楼4201学术报告厅举行,平顶山军分区政治工作处主任王万里、学院党委副书记姜葆亮出席活动,学院武装部相关人员、学生代表110余人参加活动。活动由湛河区武装部政委王中生主持。

活动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帷幕。姜葆亮在致辞中指出,国防教育实质是爱国主义和革命英雄主义教育,是民族精神和气节的教育,是唤起人民忧患意识和民族危机感的教育,是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的一个重要方面,对于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国防教育是必不可少的基础教育,是国家安全、民族利益的灵魂,是增强公民国防观念、提高公民国防素质的基础工程和中心环节。希望同学们在此次活动中领略英雄气概、缅怀英烈忠魂、汲取奋进力量,进而激发爱国热情、强化国防观念、树牢国防意识。

与会领导向我院师生赠送全军十大英模挂像,同时号召广大青年学子要从英模事迹中汲取精神力量,始终做到崇尚、尊敬、捍卫英模,铭记英模事迹,学习英模品质,不断激励自我成长、成才。

市国防教育讲师团成员、我院思政部副教授刘教东以“信息化战争——兵不血刃,速战速决”为主题,为同学们上了一堂丰富而生动的国防教育课。

活动结束后,姜葆亮陪同军分区领导参观了平顶山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学院综合展馆

上一条:河南广播电视大学副书记周海兴一行来我校调研考察 下一条:学院举办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策略与技巧专题讲座

关闭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姚电大道中段   院办公室:(0375)3397006

版权所有©河南质量工程职业学院  维护: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豫ICP备05015550  豫公网安备41041102000080号


学校微信
学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