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处

 首页 | 通知公告 | 财务动态 | 财经法规 | 文档下载 | 财务及会计知识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票据接收时间的说明
2016-10-31 10:54   审核人:

学院各部门:

    近段,学院财务各项工作逐步走向常态,各种报销业务激增。由于每月财政支付系统和学院账务处理都有一个时间限制,月末最后几天处理的账务将产生大量未达账项。为了便于账务处理,一般在每月的最后几天(确且的说是最后几个工作日)不进行报销处理。

    财务处会计在针对各部门登记接收票据后,首先要分类填制凭证;而后,会计再整理登记移交给出纳支付;出纳根据票据在财政系统上输机(1、涉及使用直接支付资金的,所附每笔票据都要扫描为图片格式上传,此业务处理时间较长。2、涉及公务卡的业务,出纳先要按每张刷卡凭条上的刷卡日期金额逐笔下载,此项业务同样费时,加之时常有人将刷卡日期或金额填错,也加大了出纳工作量),然后上传财政局支出付中心,等待审核支付。

    以本月为例:10月29日、30日为周六周日无法办理业务,10月31日虽然为星期一,但确是最后一个工作日财政系统不对外办理支付,本月的最后一个报销的工作日也就是10月28日。但28日为星期五,支付中心只有半天对外时间。

   考虑到支付程序的过程,建议各部门掌握好时间,尽量不要拖到月末报销,多谢谅解支持。

 

                                     财务处

                                   2016年10月31日

关闭窗口
· 2023年部门预算
· 2021年部门决算
· 2022年部门预算
· 2020年部门决算
· 2021年度部门预算
· 2019年部门决算
· 2020年部门预算
· 2018年部门决算

版权所有:河南质量工程职业学院财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