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 学院2024年党建工作会议召开    04-11      · 媒体之声 | 《平顶山日报》、中华高校网、河南高校行等:河南质量工程职业学院工程测量专业学生技能竞赛纪实    04-09      · 媒体之声 | 中华高校网、河南高校行、《平顶山日报》等:着力赓续中华文脉 书写文化传承新篇--河南质量工程职业学院传承和弘扬中国古代质量文化纪实    03-07      · 媒体之声 | 平报融媒:我市席会平受邀参加“质量之光”论坛    01-22      · 媒体之声 | 《平顶山日报》、中华高校网等: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高质量发展--河南质量工程职业学院推进党建与思政工作纪实    01-22
 
 
 部门首页 
 部门简介 
 部门动态 
 文件通知 
 理论学习 
 文明建设 
 相关下载 
 学习二十大 
 能力作风建设年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部门动态>>正文
学院2024年党建工作会议召开
2024-04-11 10:32   党委宣传部 审核人:   (点击: )

4月10日上午,学院2024年党建工作会议在致知楼第二学术报告厅召开。学院领导邱红标、鲁书喜、葛长龙、姜葆亮、张林、席会平、张虽栓、张留成出席会议。各单位(部门)负责人以及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机关党委所属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院长鲁书喜主持。

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规党纪学习,统筹推进重点任务,持续提升学院党建质量,为加快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组织保证。

A78E5

党委书记邱红标发表讲话指出,过去一年,全院各级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突出理论铸魂,践行“两个维护”坚定坚决;突出政治引领,确保意识形态安全稳定;突出党建铸基,推进党政工作互融互促;突出优化培养,促进党员干部同向同心;突出凝心聚力,推进统群战线群策群力;突出从严治党,维护政治生态风清气正。全院政治建设更加有力,干部队伍更加过硬,基层组织更加稳固,作风建设更加深入,党建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

邱红标强调,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落实学院二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完成“十四五”规划、实现学院“双高”创建目标的关键一年,做好党建各项工作意义重大。邱红标从六个方面就做好2024年党建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要坚持政治统领,把稳思想之舵;二要注重固本培元,夯实党建基础;三要加强教育管理,锻造队伍本领;四要坚持师生为本,弘扬务实作风;五要坚持严管厚爱,守牢纪律底线;六要坚持凝聚共识,汇聚发展合力。他要求全院上下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坚定的信心,全面加强和改进党建工作,为学院实现“双高”创建任务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鲁书喜在会议总结时强调,各单位(部门)要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一是迅速传达学习,统一思想认识。把传达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好、抓实,教育引导每一名党员干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院党委部署要求上来,持续增强做好党建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二是传导履责压力,强化责任担当。要持续扛稳打牢抓基层党建政治责任,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全力抓好党建工作,努力形成统筹安排、全面部署、层层落实、人人参与的良好工作局面,为建设特色鲜明的省内一流高职院校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三是突出引领保障,提升工作质效。要始终把做好党建工作作为提升学院育人质量、办学水平的着眼点和立足点,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全力促进党建与业务工作的相互促进、深度融合,以党建工作新成效,推动学院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上,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闫洪超、群团党支部书记张晓露、保卫处党支部书记赵振刚先后作了典型发言,交流了党建工作经验做法。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河南质量工程职业学院党委宣传部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姚电大道中段办公楼
电话:0375-7668671  

技术支持:河南质量工程职业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