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 媒体之声 |“学习强国”平台、新华网客户端、人民日报客户端、《平顶山日报》等专题报道我院产教融合特色做法和典型经验    07-14      · 媒体之声 | 中华高校网、河南高校资讯网等媒体对我院与平顶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情况进行报道    07-14      · 媒体之声 | 中华高校网、河南高校资讯网等媒体对我院喜获“河南省文明校园标兵”称号进行报道    06-20      · 媒体之声 | “学习强国”平台、中华高校网、《平顶山日报》等对我院就业创业工作情况进行报道    06-07      · 媒体之声 | 《河南质量网》:河南质量工程学院食品检测中心助力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06-02
 
 
 部门首页 
 部门简介 
 部门动态 
 文件通知 
 理论学习 
 文明建设 
 相关下载 
 学习二十大 
 能力作风建设年 
 
  媒体质院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媒体质院>>正文
媒体之声 | 《平顶山日报》:献身教育结硕果 情洒校园育英才 ——记平顶山市巾帼建功标兵、河南质量工程职业学院副教授李秋红
2021-12-09 15:28   平顶山日报 审核人:   (点击: )

河南质量工程职业学院副教授李秋红从教26年来,用执着换来学生、家长的理解和尊重,用扎实的工作得到领导和同事的赞赏。她对工作一丝不苟,视教育事业如生命,由于工作突出,先后获得“河南省教育厅学术技术带头人”“河南省社科优秀工作者”“平顶山市新长征突击手”“平顶山市社科优秀工作者”“平顶山市优秀青年科技专家”等称号,今年又荣获平顶山市巾帼建功标兵称号。一个个荣誉记录着她的付出、铭刻着她的心血,她用青春和汗水谱写了一曲园丁之歌。

爱岗敬业,为教育奉献青春

从1995年从事教育教学工作之初,强烈的责任感让李秋红感到肩上担子很重,但她不畏困难,认真学习教育学、心理学,同时刻苦钻研业务知识,利用现代教学理论,围绕教书育人,提高学生素质,对教育问题做深入研究和探求,边学习、边设计、边研究、边实践,取得了一项又一项教育科研成果,形成自己独有的教学风格。

从教以来,李秋红一直在教学一线工作,有着丰富的实验教学和工作经验。在实验室的建设中,她注重从实际出发,尝试自制教具、自编教材,既为学校节省了资金,又圆满完成了实验课的教学任务。

实验室管理工作十分琐碎,她投入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工作认真负责,为学校节约资金数万元。她连续多年被评为学院优秀教师,也因此被授予“平顶山市新长征突击手”。

在班主任工作中,她时刻关注学生的学习和生活。学生有了进步,她及时鼓励,让学生真正感受到老师的爱,感受到老师的温暖。学校有一名女学生患有强直性脊柱炎,父母离异,妈妈患有慢性心脏病。李秋红知道后,时常关心她的日常生活,送给她衣物和学习用品,直到她顺利考入本科院校。

为人师表的李秋红,以敬业务实、奉献精神和良好的职业道德,多次被评为学院先进工作者和院优秀党员,2006年被评为河南省高等学校优秀共产党员,今年3月被授予平顶山市巾帼建功标兵称号。

教研相辅,科研成果丰硕

李秋红具有较强的科研能力,她撰写的《需状态化简和编码的同步时序电路设计》《整形圆弧半径的测量》《电子计价秤的故障分析》等21篇论文,具有较高的专业理论水平和应用价值,受到同行和专家的好评。

她积极参与教育教学改革与学术研究,成绩显著,先后参与、主持课题29项。她主持的课题《电子技术基础实验课程改革探索》在教学方法和教学模式上有所创新,获得市科技进步二等奖;她参与的课题《工科大学物理学习辅导系统的开发与应用》《电大考试计算机管理集成系统》有技术突破,均获市科技进步一等奖。她与同事共同主持完成的课题《概率统计学习辅导系统的构建与实践》已通过河南省科技厅鉴定并获得市科技进步一等奖;今年她主持的省科技计划项目《高职院校“校企合作,工学结合”人才培养模式的探索与实践》《职业教育与农村剩余劳动力转移相关性研究》通过省科技厅鉴定。这些课题促进了教学模式的创新,丰富了学院的教学资源。她主持、参与的《探析新时期高职教育功能的定位与拓展》等10余项课题获得河南省教育厅教学成果奖。

勇于创新,收获累累硕果

学校没有成立科研外事处时,李秋红一直兼职科研工作,2006年成立科研外事处后,她作为科研科科长,完善科研奖励、申报等规章制度,积极做好对内管理和服务、对外协调和联系工作,为推动学院社科研究工作上水平、进位次打开了良好局面。

2013年任职学院建筑工程系副主任后,李秋红协助系主任做好全国中小学质量教学培训基地、全民振兴岗位专业技能人才培训基地、BIM实训中心等项目的申报和建设工作,认真做好实践教学管理和实训基地建设,为建筑类专业的学生技能培养打下了良好的实训条件。

2020年任校企合作处副处长后,她认真学习教育部、省教育厅相关政策,收集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方面的文件和精神,做好校企合作的各方面工作,工作期间多次年终考核为优秀。

李秋红还积极为“三农”提供全方位服务;在第二批科技特派员选派工作中,她被聘为平顶山市第二批科技特派员,为平顶山市中小企业提供技术支持和服务。她深入基层,热心服务,为企业做好事,做实事。2016年12月被聘为平顶山市新型墙材行业专家,2018年1月被聘为湛河区政协第三批智库成员。由于工作突出,她被评为“河南省优秀科技特派员”“河南省社科优秀工作者”“平顶山市社科优秀工作者”。

甘于奉献,用爱成就事业

李秋红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努力做好学院安排的每一件工作,多年协助学院组织人事部门做好教师职称评审的材料审验工作。她在审验过程中耐心细致,严谨认真,圆满完成了材料的审验和报送工作;在2009年学院人才培养工作评估中,李秋红同志被抽调到学院评估办公室工作,由于时间紧,任务重,她总是不怕吃苦受累,加班加点,带病坚持工作,节假日不休息,常常加班到深夜,与评估组的同志一道探究评估条件,指导各系部整理材料,使全院评估材料科学、规范、美观,得到了评估专家的好评。

多年来,李秋红严格要求自己,政治立场坚定,思想觉悟高。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在教学、科研、招生、管理等方面均取得了可喜成绩,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生活中关心同事,爱护学生,深受广大师生的好评。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河南质量工程职业学院党委宣传部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姚电大道中段办公楼
电话:0375-7668671  

技术支持:河南质量工程职业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