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 媒体之声 |“学习强国”平台、新华网客户端、人民日报客户端、《平顶山日报》等专题报道我院产教融合特色做法和典型经验    07-14      · 媒体之声 | 中华高校网、河南高校资讯网等媒体对我院与平顶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情况进行报道    07-14      · 媒体之声 | 中华高校网、河南高校资讯网等媒体对我院喜获“河南省文明校园标兵”称号进行报道    06-20      · 媒体之声 | “学习强国”平台、中华高校网、《平顶山日报》等对我院就业创业工作情况进行报道    06-07      · 媒体之声 | 《河南质量网》:河南质量工程学院食品检测中心助力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06-02
 
 
 部门首页 
 部门简介 
 部门动态 
 文件通知 
 理论学习 
 文明建设 
 相关下载 
 学习二十大 
 能力作风建设年 
 
  媒体质院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媒体质院>>正文
媒体之声 | 《平顶山日报》:实践模拟职业角色 科学规划发展路径--河南质量工程职业学院2021年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落幕
2021-11-24 15:29   平顶山日报 审核人:   (点击: )

11月18日下午,河南质量工程职业学院2021年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赛在该校举行,现场评选出一、二、三等奖选手。

为了让学生掌握职业生涯规划的基本方法,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和职业观,该校积极宣传发动,组织各二级学院开展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初赛,经过选拔,16名优胜选手入围本次决赛。

本次比赛分为书面作品评审和现场比赛两个环节。与往年比赛不同,今年增加了职业生涯人物访谈报告和职业角色情景模拟两部分内容。决赛现场,参赛选手通过霍兰德职业兴趣测试、MBTI职业性格测试及SWOT分析等测评工具,客观全面地进行自我与环境认知分析,做出合理的职业决策,自信地设定人生不同阶段的发展目标,科学地规划自己的职业发展路径,展现了青年大学生有理想、有追求的精神面貌。他们激昂的陈述、自信的神态、精彩的表现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学院副院长葛长龙出席此次比赛,并为参赛选手加油助威。经过三个半小时的激烈角逐,来自20级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的刘颖、跨境电子商务专业的周全等6名选手发挥出色,分获一、二、三等奖,其余10名选手获优秀奖。

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为大学生职业生涯启蒙、职业素质提升和求职技能强化搭建了学习、锻炼、展示的平台,从实践教育层面拓宽了职业生涯教育渠道,强化了职业生涯规划意识,对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就业、创业、择业观念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此次比赛从筹备到决赛,学院党委非常重视,并选派专人全程参与指导。学院也以这次大赛为契机,不断提升就业创业教育水平,切实注重工作实效,进一步推动就业创业工作再上新台阶。

河南师范大学旅游学院党委书记、全国高校就业创业指导教师冯峰,省首批就业指导名师雷玉梅,河南城建学院招生就业处负责人樊铮钰,省优秀创业培训讲师刘晓光及学院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副主任、全球职业规划师孙沛娜担任本次决赛评委。学院各二级学院就业指导教师、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工作人员、学生代表等共同观看了此次比赛。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河南质量工程职业学院党委宣传部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姚电大道中段办公楼
电话:0375-7668671  

技术支持:河南质量工程职业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