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 媒体之声 |“学习强国”平台、新华网客户端、人民日报客户端、《平顶山日报》等专题报道我院产教融合特色做法和典型经验    07-14      · 媒体之声 | 中华高校网、河南高校资讯网等媒体对我院与平顶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情况进行报道    07-14      · 媒体之声 | 中华高校网、河南高校资讯网等媒体对我院喜获“河南省文明校园标兵”称号进行报道    06-20      · 媒体之声 | “学习强国”平台、中华高校网、《平顶山日报》等对我院就业创业工作情况进行报道    06-07      · 媒体之声 | 《河南质量网》:河南质量工程学院食品检测中心助力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06-02
 
 
 部门首页 
 部门简介 
 部门动态 
 文件通知 
 理论学习 
 文明建设 
 相关下载 
 学习二十大 
 能力作风建设年 
 
  媒体质院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媒体质院>>正文
媒体之声 | 《平顶山日报》:满腔热情倾注教育事业 ——记河南省青年骨干教师、河南质量工程职业学院教师刘晶晶
2021-10-29 15:34   平顶山日报 审核人:   (点击: )

教育如春雨一般在无声无息中滋润人的心田。

河南质量工程职业学院教师刘晶晶从教10多年,忠于教育事业,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耕耘,如春雨般滋润了无数学子的心。

甘于奉献,守住教育初心

“学高为师,身正为范。”作为人类文明的传播者,老师担负培育下一代的艰巨任务。在教育行业工作10多年来,刘晶晶时刻谨记自己的职责,乐于付出,甘于奉献,守住教育初心,遵守职业道德,忠于党的教育事业,做到立德树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从教以来,刘晶晶一直坚守在教育教学一线,担任院系工商企业管理、人力资源管理、质量管理与认证等专业核心课程的教学任务。她主讲质量管理、质量统计、现代企业管理、生产与运作管理等课程,每年超额完成教学任务。

在思想政治方面,刘晶晶作为一名中共党员,政治立场坚定,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思想上、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工作和生活中,她以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严于律己,宽以待人。在与学生的相处过程中,她逐步成为大家的良师益友。

不断学习,提升自身能力

为了提升业务能力,刘晶晶一方面努力学习理论知识,提升理论修养;另一方面认真备课、上课,积极参与教学研究和改革工作,提升实践技能。与此同时,她还积极参加各级教学技能竞赛活动,提升自己的综合业务能力。在河南省教育厅及学院举办的教学技能竞赛和信息化教学大赛中,她荣获一等奖两次、二等奖3次、三等奖6次。同时,她还热心帮助指导年轻教师提高业务素质和教学技能水平,使其快速成长为系部青年骨干教师。

在系部、教研室的各项工作中,刘晶晶积极参与,主动配合,连年指导学生职业技能竞赛活动,修订人才培养方案,主持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的建设和申报工作等。

在刘晶晶指导学生参与的省级、国家级职业技能竞赛活动中,曾获一等奖1次,二等奖3次,三等奖1次。技能竞赛活动的开展,既锻炼了学生的综合技能和职业素养,也促进了院系技能竞赛活动的进一步开展,提升了学院的口碑和知名度。

潜心研究,收获科研硕果

作为一名优秀教师,只有不断钻研才能提升自己。刘晶晶积极参与省、市及院系的科研课题研究,取得丰硕成果。2021年,她被评为市第十三批拔尖人才、2020年市学术技术带头人、2019年河南省高等职业学校青年骨干教师等。

从教以来,刘晶晶撰写学术论文20多篇,其中被SCI收录论文1篇,在全国中文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文两篇,在专业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19篇。此外,她还参编了《管理学基础》《现代企业管理》《质量统计》《质量管理》等教材,获得实用新型专利4项。

刘晶晶主持和参与省、市重点调研课题27项,有多项课题获奖。2014年3月,她主持的市社科联课题 《人口老龄化背景下农民工养老保险问题研究》获一等奖;2014年5月,她主持的河南省社科联课题 《我省农产品质量安全体系建设研究》获一等奖;2015年2月,她主持的市社科联课题 《农村剩余劳动力转移中存在问题及对策研究》获一等奖;2018年3月,她主持的市社科联课题 《职业教育之优秀产业工人培养模式研究》获一等奖;2018年3月,她参与的市社科联课题《职业教育中现代学徒制的作用及实施途径研究》获特等奖。

刘晶晶主持的在研课题和项目目前还有两项,分别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背景下我省煤炭企业全面质量创新模式研究》,2019年11月河南省教育厅立项;《质量管理》立体化教材的编写工作,已完成了书稿的写作以及视频资源的拍摄工作,目前正在推进中。

近两年来,刘晶晶还担任了学院的兼职辅导员,主要负责2017级人力资源管理专业、2018级工商企业管理、人力资源管理、质量管理与认证等专业的学生管理工作。她认真学习,虚心向有经验的专职辅导员请教,耐心解答学生及其家长的问题,自身也得到了快速成长和提高。

在日常学生管理工作中,刘晶晶认真细致,顺利完成每一项工作。从疫情防控的数据填写和上报,学生的健康状况每日打卡,到回归正常教学工作中的学生奖学金、助学金评审,毕业信息核查,就业信息上报等,她都尽心尽职。2020年,她被学院授予“毕业生就业创业先进个人”荣誉称号,这是对她工作的充分肯定和认可。

“诸多成绩和荣誉的取得来之不易,这里面既有无数个日日夜夜洒下的汗水,付出的艰辛,也有领导和同事的一路相持相扶。作为一名人民教师,我将一如既往地奉献和耕耘在这片热土上,为祖国的教育事业奉献自己的微薄之力。”刘晶晶说。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河南质量工程职业学院党委宣传部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姚电大道中段办公楼
电话:0375-7668671  

技术支持:河南质量工程职业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