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 媒体之声 |“学习强国”平台、新华网客户端、人民日报客户端、《平顶山日报》等专题报道我院产教融合特色做法和典型经验    07-14      · 媒体之声 | 中华高校网、河南高校资讯网等媒体对我院与平顶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情况进行报道    07-14      · 媒体之声 | 中华高校网、河南高校资讯网等媒体对我院喜获“河南省文明校园标兵”称号进行报道    06-20      · 媒体之声 | “学习强国”平台、中华高校网、《平顶山日报》等对我院就业创业工作情况进行报道    06-07      · 媒体之声 | 《河南质量网》:河南质量工程学院食品检测中心助力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06-02
 
 
 部门首页 
 部门简介 
 部门动态 
 文件通知 
 理论学习 
 文明建设 
 相关下载 
 学习二十大 
 能力作风建设年 
 
  媒体质院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媒体质院>>正文
媒体之声 | 《平顶山日报》:防疫抗洪勇作为 彰显责任与担当——河南质量工程职业学院学生白杨多次参与紧急救援受表彰
2021-12-29 11:50   平顶山日报 审核人:   (点击: )

7月20日参加郑州抗洪救灾、9月25日参加叶县救灾、10月11日参加山西抗洪抢险……河南质量工程职业学院学生白杨以救援队员和志愿者的身份,先后多次参加抗洪抢险和疫情防控。由于表现突出,近期,他接连收到3张致谢函和两份荣誉证书,成为该校学生学习的榜样。

白杨是河南质量工程职业学院信息工程学院20级移动商务三班的学生,2020年成为新华区蓝天救援队队员后,他热心公益事业,多次参加救援任务,受到学校和社会的表彰。

今年7月20日,郑州突降大雨,白杨恰好在郑州学习,他迅速加入当地的志愿服务队,协助转移人员、运送物资。郑州的洪灾还没结束,他又报名参加新乡抗洪救灾。在救援队的统一安排下,他负责寻找运送物资的车辆以及跟车前往新乡,把最需要的物资运送到新乡抗洪一线,并与当地有关部门一起转移受灾群众。

今年8月初,郑州新冠疫情引发全省关注。为切断病毒可能传播的一切途径,8月7日,白杨在救援队的统一组织下,开始参与我市防疫工作。为确保人员安全,他和队友们先后对客运站、居民生活区、公交枢纽站等区域进行全面消杀。

让白杨印象最深的是在高新区遵化店镇溪庄村执行消杀任务。那天天气很热,由于村里条件有限,路很窄无法过车,他们只能选择步行进行全覆盖消杀。白杨因膝关节受过伤,关节处两颗钢钉一块钢板没有取出来,背负30公斤消杀设备时时常会隐隐作痛。长时间的工作,防护服里面的衣服湿了又干,干了又湿。工作中,白杨和队友都出现不同程度的缺氧或中暑症状。中途加消毒水时,热心村民给大家端来凉水补充水分,还嘱咐大家做好自身防护。村民朴实的话语让大家备受感动,队员们带着村民的嘱托相互鼓励、互相支持,一直坚持到最后。

“我们身穿防护服,太阳下背着消杀设备,汗水顺着防护服往下流,这不仅是对我们工作能力的考验,也是对体力和耐力的严格考验。”白杨说。

9月25日,叶县遭遇强降雨,叶县关庄村部分群众因暴雨被困,急需救援转移。白杨跟随救援队携舟车装备前往救援,受灾群众和牲畜得以顺利转移。救援期间,叶县习楼村一名中年男子在河滩中抱着一棵大树被困了十几个小时,当时水流湍急,男子已经没有力气,3名队员立刻将其转移上岸。此次暴雨还导致叶县高中校园被淹,教室进水。在他们的协助下,3000余名师生有序安全撤离。

国庆期间,山西省连降大雨,造成介休市、运城市等多地大面积受灾,村庄积水,粮田受损,急需排涝和灾后防疫消毒。10月11日23点,白杨和队友们连夜出发,联合汝州市蓝天救援队队员一起赶往山西省,于10月12日7:40到达介休市宋古乡宋安村,此时田地里还是一片汪洋。

救灾如救火,队员们不顾劳顿,第一时间深入宋古乡宋安村等村庄调研受灾情况,研究救援方案,并于当天13:20开始对宋安村、桑柳树村进行防疫消杀和村庄、粮田排涝作业,挨家挨户进行消毒。队员们忘记疲劳、克服困难,进村入户、涉水清障,夜以继日地抢险救灾,先后对介休市宋古乡宋安村、桑柳树村,运城市新绛县汾河大桥、南庄村,运城市稷山县荆平村等地进行防疫消杀和排涝作业,全力以赴帮助村民进行灾后重建。

接连多次的抢险和救灾工作,让白杨成长进步很快,他所在的河南质量工程职业学院先后收到来自新华区民政局、新华区应急管理局、新华区蓝天救援队发来的致谢信,感谢学校培养出这么优秀的学生。

今年8月份至今,由于在疫情防控和抗洪抢险中表现突出,白杨先后获得新华区蓝天救援队和运城市稷山县荆平村颁发的荣誉证书,成为同学们学习的榜样。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河南质量工程职业学院党委宣传部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姚电大道中段办公楼
电话:0375-7668671  

技术支持:河南质量工程职业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