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 媒体之声 | 中华高校网、河南高校资讯网等媒体对我院2023级第一批新生报到情况进行报道    09-12      · 媒体之声 | 新华网客户端、人民日报海外版等媒体对我院院长李志萍受邀参加第五届中国质量(成都)大会并发表主题演讲进行报道    09-08      · 媒体之声 |“学习强国”平台、新华网客户端、人民日报客户端、《平顶山日报》等专题报道我院产教融合特色做法和典型经验    07-14      · 媒体之声 | 中华高校网、河南高校资讯网等媒体对我院与平顶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情况进行报道    07-14      · 媒体之声 | 中华高校网、河南高校资讯网等媒体对我院喜获“河南省文明校园标兵”称号进行报道    06-20
 
 
 部门首页 
 部门简介 
 部门动态 
 文件通知 
 理论学习 
 文明建设 
 相关下载 
 学习二十大 
 能力作风建设年 
 
  媒体质院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媒体质院>>正文
媒体之声 | 新华网客户端、人民日报海外版等媒体对我院院长李志萍受邀参加第五届中国质量(成都)大会并发表主题演讲进行报道
2023-09-08 15:30   各相关媒体 审核人:   (点击: )

近日,新华网客户端、人民日报客户端、人民教育在线、《平顶山日报》、中华网等媒体对我院院长李志萍受邀参加第五届中国质量(成都)大会并发表主题演讲进行报道。

新华网客户端

人民日报海外版

平顶山日报

河南高校资讯网

中华高校网

原文如下:

9月1日,以“经济复苏中的质量变革与合作”为主题的第五届中国质量(成都)大会在成都市世纪城国际会议中心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张国清出席开幕式并讲话,缅甸副总理兼计划与财政部部长吴温欣、四川省委书记王晓晖、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局长罗文分别致辞。四川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强主持开幕式。河南质量工程职业学院院长李志萍受邀出席大会开幕式并在分论坛“质量教育发展与展望”发表主题演讲。

大会期间,举办了由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质量发展局指导,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专业技术人才开发中心主办,中国计量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国市场监管报社协办的第五届中国质量(成都)大会分论坛“质量教育发展与展望”。“质量教育发展与展望”论坛是中国质量(成都)大会8个分论坛之一,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质量强国建设纲要》部署,全面展示中国质量教育成果,大力推进质量教育创新发展,加快建设质量强国。来自中国、捷克等国家和地区的质量教育领域的专家和学者,围绕论坛主题,交流质量教育前沿趋势,探索质量人才培养、质量教育创新发展路径。

李志萍以《突出质量特色、建设质量名校、强化校企合作,促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为题作主题演讲,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历史沿革、办学特色,交流了学院聚焦质量强国战略和职业教育改革发展需要,突出学院质量特色服务区域经济发展,培养职业技能和质量素养的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的经验做法。一是在专业设置上突出学院质量特色,融入地方发展需求;二是依托校企合作服务平台,提升学生实践技能;三是努力培养具有职业技能和质量素养的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四是加强校园质量文化建设,开辟质量教育新境界;五是政行校企融合,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大会期间,李志萍带领教务处、科研外事处等部门负责人参观了“质量之光——中国质量管理与质量创新成果展”。

据悉,中国质量大会是我国质量领域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国际性质量会议。本届大会由市场监管总局、四川省人民政府、成都市人民政府主办,来自全球40个国家和地区,7个国际和区域组织,以及国内有关部门、部分地方政府、企业、科研院所、高等院校及有关技术机构等方面800多位代表参加。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河南质量工程职业学院党委宣传部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姚电大道中段办公楼
电话:0375-7668671  

技术支持:河南质量工程职业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