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 媒体之声 |“学习强国”平台、新华网客户端、人民日报客户端、《平顶山日报》等专题报道我院产教融合特色做法和典型经验    07-14      · 媒体之声 | 中华高校网、河南高校资讯网等媒体对我院与平顶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情况进行报道    07-14      · 媒体之声 | 中华高校网、河南高校资讯网等媒体对我院喜获“河南省文明校园标兵”称号进行报道    06-20      · 媒体之声 | “学习强国”平台、中华高校网、《平顶山日报》等对我院就业创业工作情况进行报道    06-07      · 媒体之声 | 《河南质量网》:河南质量工程学院食品检测中心助力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06-02
 
 
 部门首页 
 部门简介 
 部门动态 
 文件通知 
 理论学习 
 文明建设 
 相关下载 
 学习二十大 
 能力作风建设年 
 
  文件通知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文件通知>>正文
关于开展“我与中原共出彩”主题实践活动的通知
2018-06-04 16:34   党委宣传部 审核人:   (点击: )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持续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学院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动员广大师生为中原更加出彩汇聚力量、贡献智慧,引导广大师生在新时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谱写中原更加出彩新篇章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根据《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 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开展“我与中原共出彩”主题宣传活动的通知》(豫高发【2018】81号)精神,经研究决定在全院组织开展“我与中原共出彩”主题实践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宗旨

通过开展“我与中原共出彩”主题实践活动,着力推动师生思想政治教育和社会实践深度融合,紧密围绕师生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理论困惑和实践难题,引导广大师生正确认识当前经济社会发展良好态势,增强爱党、爱国、爱人民的坚定自觉,引导广大师生在投身中原出彩的伟大实践中绽放青春光芒。

二、活动对象

全院教职工和在校大学生。

三、活动时间

即日起至2018年底。

四、活动内容

1.开展“我为中原出彩做贡献”社会服务活动。

各单位要充分发挥人才和专业优势,充分发挥师生在打好“四张牌”、推进“三区一群”建设中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坚持与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相结合,组织师生结合所学专业开展智力帮扶、精准扶贫、科技下乡、志愿服务等活动,通过实践增强使命担当,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新时代河南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谱写中原更加出彩新篇章贡献青春和力量。

2.开展“晒晒家乡新变化”宣传展示活动。

鼓励广大师生围绕“话变化 赞成就 ”,在回顾过去、描绘当下、今昔对比中反映改革开放以来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省城乡发展取得的新成就、家乡发生的新变化,可通过文字、图片、微视频等方式记录和展示。

3.开展“传播网络正能量,争做校园好网民”微视频展示活动。

各单位要引导广大师生深入挖掘在网络传播、教育教学、志愿服务、孝老爱亲、互助友爱、扶贫帮困中的突出典型和案例,通过拍摄微视频的方式展示身边的典型人、典型事,讲述“好网民”故事,传播河南正能量。微视频作品所拍摄的内容要积极向上、紧扣主题,作品名称可自由拟定,风格、题材不限。

4.开展专题调研活动。

各单位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调研指导河南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组织师生深入一线,围绕经济、社会、文化、生态等领域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开展调研,了解社情民意,把握时代特征,回应社会关切,在实践中增强对我省重大方针政策的理解、宣传和阐释,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报告。

五、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本次主题实践活动是持续贯彻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学院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内容,也是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践行,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到教书育人全过程的重要方式。各部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加强统筹领导,积极引导师生参与实践活动。

2.主题突出,创新形式。要结合本部门本单位实际,围绕实践活动主题,采用多种方式开展活动。力求通过主题社会实践活动使广大师生拓宽视野、了解国情、深化认识、增长才干。

3.注重总结,加强展示。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组织动员、加强安全教育、严格过程管理、强化总结考核,形成活动总结、调研报告、小论文等不同方式的成果。学院党委将适时对其中优秀的活动与成果进行集中展示,扩大宣传面,激发广大师生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4.各单位要细化主题实践活动工作方案,认真组织开展各类活动。有关工作开展和工作成效情况请分别于6月26日前和10月25日前以电子档形式报送党委宣传部宣教科,联系电话:3397697,电子邮箱:zlxyxcb2010@163.com。学院党委将开展集中展示活动,并对工作落实情况适时开展督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河南质量工程职业学院党委宣传部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姚电大道中段办公楼
电话:0375-7668671  

技术支持:河南质量工程职业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