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 媒体之声 |“学习强国”平台、新华网客户端、人民日报客户端、《平顶山日报》等专题报道我院产教融合特色做法和典型经验    07-14      · 媒体之声 | 中华高校网、河南高校资讯网等媒体对我院与平顶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情况进行报道    07-14      · 媒体之声 | 中华高校网、河南高校资讯网等媒体对我院喜获“河南省文明校园标兵”称号进行报道    06-20      · 媒体之声 | “学习强国”平台、中华高校网、《平顶山日报》等对我院就业创业工作情况进行报道    06-07      · 媒体之声 | 《河南质量网》:河南质量工程学院食品检测中心助力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06-02
 
 
 部门首页 
 部门简介 
 部门动态 
 文件通知 
 理论学习 
 文明建设 
 相关下载 
 学习二十大 
 能力作风建设年 
 
  文件通知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文件通知>>正文
关于开展首届“河南质量工程职业学院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周”活动的通知
2021-03-01 12:29   党委宣传部 审核人:   (点击: )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根据《河南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精神,每年3月第一周为我省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周,省文明办定于3月2至6日在全省开展首届“河南省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周”活动,根据省、市相关活动安排,结合我院实际情况决定开展“河南质量工程职业学院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周”活动,现将有关事宜安排如下:

一、活动主题

2021年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周活动主题:让文明之光照亮新征程。

二、活动时间及内容

3月2日至6日,开展讲文明礼仪、学党史国史、送文艺节目、献暖暖爱心、送健康科普等五大主题文明实践活动。

1. 3月2日,开展 “讲文明礼仪”文明实践主题日活动。各单位、各部门充分利用各种平台对全体师生宣传展示生活礼仪、公共礼仪、涉外场合礼仪等礼仪常识。以主题班会、学习会等多种形式开展文明使用网络宣传活动,教育引导师生遵守网络文明礼仪规范,诚信用网,理性表达,远离不良网站,维护网络安全和秩序。

2. 3月3日,开展“学党史国史”文明实践主题日活动。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根据实际情况,以主题党日、党课、学习会议等形式,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宣传教育,针对焦裕禄精神、红旗渠精神、愚公移山精神、大别山精神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活动,让师生在接受红色精神熏陶中增强家国情怀。

3. 3月4日,开展“送文艺节目”文明实践主题日活动。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红色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为主要内容,积极编排形式新颖的文明行为宣传文艺节目,引导师生及广大群众养成文明行为习惯。

4. 3月5日,开展 “献暖暖爱心”文明实践主题日活动。结合全国学雷锋日,组织动员部门志愿者以孤寡老人、留守儿童等群体为重点,开展关心关爱服务。积极开展文明旅游、文明交通宣传等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

5. 3月6日,开展“送健康科普”文明实践主题日活动。院卫生所医护人员组织开展普及疫情防控、疾病防治、卫生健康知识,在师生中开展义诊活动。各部门组织志愿者开展爱护公共环境卫生、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宣传,开展环境卫生问题随手拍、垃圾分类宣传等活动,进一步提高师生的文明素养。

三、工作要求

1.做好统筹结合。把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周活动与文明城市、文明校园等文明创建活动结合起来,与部门实际工作结合起来。

2.持续用好活动成效。要把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活动作为我院文明行为促进工作和省级文明校园创建工作的助推剂,不断总结经验,巩固活动成果,并以此为契机,贯穿全年持续抓好各部门的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3.加强宣传报道。学院各级各类宣传平台及时推送活动消息和活动开展情况,坚持每天一个主题,做好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周活动的宣传工作。

开展情况请及时报院文明办,联系人:屈阳,联系电话:7668671,邮箱:zlxyxcb2010@163.com。

院党委宣传部(院文明办)

2021年2月28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河南质量工程职业学院党委宣传部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姚电大道中段办公楼
电话:0375-7668671  

技术支持:河南质量工程职业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