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 媒体之声 |“学习强国”平台、新华网客户端、人民日报客户端、《平顶山日报》等专题报道我院产教融合特色做法和典型经验    07-14      · 媒体之声 | 中华高校网、河南高校资讯网等媒体对我院与平顶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情况进行报道    07-14      · 媒体之声 | 中华高校网、河南高校资讯网等媒体对我院喜获“河南省文明校园标兵”称号进行报道    06-20      · 媒体之声 | “学习强国”平台、中华高校网、《平顶山日报》等对我院就业创业工作情况进行报道    06-07      · 媒体之声 | 《河南质量网》:河南质量工程学院食品检测中心助力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06-02
 
 
 部门首页 
 部门简介 
 部门动态 
 文件通知 
 理论学习 
 文明建设 
 相关下载 
 学习二十大 
 能力作风建设年 
 
  文件通知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文件通知>>正文
关于开展网络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工作的通知
2021-06-23 09:59   审核人:   (点击: )

各部门、各单位:

为更好保障学校网络信息安全,提升二级网站及新媒体等平台的宣传思想工作水平,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相关要求,结合学院实际,决定在全院范围内开展网络安全隐患排查行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排查时间

2021年6月25日-6月30日

二、排查范围

1.全院各单位(部门)网站、合作办学单位招生宣传网。

2.包含学院名称的非我院官方网站,如河南质量工程职业学院清华IT教改专业和河南质量工程职业学院云时代“微软”特色专业招生网站。

3.长期未更新、无人运维、存在安全隐患的网站。

4.微信公众号、微博、抖音等。

三、工作要求

1.各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网络安全责任制,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运行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的原则,明确网络安全责任,把责任落实到具体岗位和个人,坚决防范网络安全重大风险,坚决遏制网络安全重大事故,全力保障我院网络安全稳定。

2.各单位对本单位以及合作办学单位的网络安全隐患进行一次全面排查,凡是未纳入我院网站群系统统一管理的网站,即日关停;合作办学单位的招生宣传网纳入学院招生信息网站统一管理,否则,责令立即关停。

3.加强对相关网络平台的监管。除了官方网站外,要加强对两微、论坛、百度贴吧、百家号、知乎、抖音、今日头条、小火山、快手、QQ智慧平台、哔哩哔哩、大鱼号、一点号、人民号、喜马拉雅等知名网络平台的关注、运营、管理,主动占领网络宣传阵地,加强网上正面宣传,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观,维护我院网络安全,不断提高我院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

4.各部门各单位请于7月5日前将自查报告(存在的问题、整改措施、完成情况等),报院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办公楼316室),联系人:时丽平,联系电话:7668671。

院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6月23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河南质量工程职业学院党委宣传部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姚电大道中段办公楼
电话:0375-7668671  

技术支持:河南质量工程职业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