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 媒体之声 |“学习强国”平台、新华网客户端、人民日报客户端、《平顶山日报》等专题报道我院产教融合特色做法和典型经验    07-14      · 媒体之声 | 中华高校网、河南高校资讯网等媒体对我院与平顶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情况进行报道    07-14      · 媒体之声 | 中华高校网、河南高校资讯网等媒体对我院喜获“河南省文明校园标兵”称号进行报道    06-20      · 媒体之声 | “学习强国”平台、中华高校网、《平顶山日报》等对我院就业创业工作情况进行报道    06-07      · 媒体之声 | 《河南质量网》:河南质量工程学院食品检测中心助力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06-02
 
 
 部门首页 
 部门简介 
 部门动态 
 文件通知 
 理论学习 
 文明建设 
 相关下载 
 学习二十大 
 能力作风建设年 
 
  文件通知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文件通知>>正文
关于印发《“八五普法”法治教育宣传周活动方案》的通知
2022-04-15 18:37   党办 审核人:   (点击: )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现将《河南质量工程职业学院“八五普法”法治教育宣传周活动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落实。

党委办公室 学院办公室

2022年4月15日


河南质量工程职业学院

“八五普法”法治教育宣传周活动方案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落实教育系统“八五”普法规划,进一步推进依法治教、依法治校和依法办学,提升师生法治素养,省教育厅、省司法厅决定,从 2022年起,将每年 4 月的第三周定为“全省教育系统法治教育宣传周”。现将我院2022年法治教育宣传周活动方案制定如下:

一、活动主题

法在我身边,尊法我带头

二、活动时间

2022年4月18日-22日

三、主办、协办单位

(一)主办单位

党委宣传部

(二)协办单位

公共管理学院

四、活动对象

学院全体师生

五、活动内容

(一)制作法治展板和宣传页

围绕国家安全、消防安全、道路交通安全、人身安全、心理健康、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疫情防控、突发事件应对、气象法律法规等开展专题宣传教育,制作法治宣传展板和宣传页,在校园内摆放、展示宣传展板,发放宣传页,教育引导广大师生人人知法、人人守法,切实提升师生法治意识和法治素养。

(二)邀请法律专家开展线上辅导报告

4月18日,邀请我院法律专家刘桂芳老师作线上辅导报告,报告主要围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结合法治教育目标,进行针对性的法治宣传教育,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使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成为广大师生的共同追求和自觉行动。

(三)开展主题法治班会活动

各班级要围绕国家安全、消防安全、道路交通安全、人身安全、心理健康、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疫情防控、突发事件应对、气象法律法规等内容,召开普法宣传主题班会。

(四)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各党支部要结合法治教育宣传主题,利用主题党日活动时间,组织观看法治影片,深入学习法治思想,教育引导师生自觉遵章守纪,形成依法治校、依法办学的良好氛围。

(五)组织学生社团活动

以公共管理院“学生会法律协会”为主体,开展法治板报、发放宣传页、法律咨询等一系列法律服务活动,在学院一餐厅门口以及学院致知楼前面设置法律服务咨询台,为广大师生提供法律咨询服务。

(六)开展法治教育征文活动

针对全院师生,开展以“法在我身边,尊法我带头”为主题的法治征文比赛活动,促进广大师生树立法律意识,增强学法、用法的法律素养,提升法治宣传教育的实效性。

(七)组织学生开展模拟法庭演练活动

在4月18日-22日法治宣传周内,由公共管理学院组织学生开展模拟法庭演练活动,使广大学生充分了解法律知识,感受法律的权威,更广泛运用法律知识,增强法律素质。

(八)利用公共管理学院公众号,每天推送法治宣传主题

利用学院公共管理学院公众号平台,每天推送一篇法治宣传文章。具体推送时间和主题内容如下:

4月18日,推送主题:预防未成年人犯罪

4月19日,推送主题:气象法律法规

4月20日,推送主题:交通安全人身安全

4月21日,推送主题:大学生心理健康

4月22日,推送主题:疫情防控


活动开展情况,请及时总结并发送到zlxyxcb2010@163.com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河南质量工程职业学院党委宣传部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姚电大道中段办公楼
电话:0375-7668671  

技术支持:河南质量工程职业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