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 媒体之声 |“学习强国”平台、新华网客户端、人民日报客户端、《平顶山日报》等专题报道我院产教融合特色做法和典型经验    07-14      · 媒体之声 | 中华高校网、河南高校资讯网等媒体对我院与平顶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情况进行报道    07-14      · 媒体之声 | 中华高校网、河南高校资讯网等媒体对我院喜获“河南省文明校园标兵”称号进行报道    06-20      · 媒体之声 | “学习强国”平台、中华高校网、《平顶山日报》等对我院就业创业工作情况进行报道    06-07      · 媒体之声 | 《河南质量网》:河南质量工程学院食品检测中心助力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06-02
 
 
 部门首页 
 部门简介 
 部门动态 
 文件通知 
 理论学习 
 文明建设 
 相关下载 
 学习二十大 
 能力作风建设年 
 
  活动动态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职业教育活动专栏>>活动动态>>正文
五年制大专部数理化知识竞赛结束
2020-11-13 19:37   教务处 审核人:   (点击: )

为了促进五年制大专部良好的学风建设,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培养学生创新意识及团体精神,按照《河南质量工程职业学院关于举办2020年学生职业技能大赛的通知》要求和五年制大专部文综、数理化知识竞赛方案部署,五年制大专部认真组织主办了此次面向2019、2020级全体学生的数理化知识竞赛。

经过将近一个多月的计划筹备,文综、数理化知识竞赛活动在格物楼二楼多媒体教室成功举行。从活动的发起,组织,策划以及比赛工作都井井有条。现对此次比赛活动总结如下:

一、前期宣传

在活动开始之前,理科教研室联系各班辅导员对此次活动进行了广泛地动员宣传,得到了各班同学的热烈响应。各班学生积极学习文综、理综知识,最终每班选拔3人代表班级参赛。

二、活动准备

此次活动是五年制大专部理科教研室承办的较大规模活动,在赛前进行了充分的准备。比赛的前期阶段,对活动进行了细致的分工。包括申请教室及多媒体,选题出题,PPT制作,主持人准备及多媒体资料准备。部门成员高质量的完成了各项任务,保证了比赛的顺利进行。

三、赛场布置

比赛前将桌椅、参赛队牌号等按要求摆放,调试多媒体,抢答器等设备,布置好场景设施,为活动的顺利进行做好准备。

四、比赛环节

比赛分预赛和决赛两个阶段。每个阶段比赛环节都分个人必答题、集体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及加试题五个部分进行。在必答题环节,要求每组轮流回答若干规定的问题,选手们的积极发言以及队内的补充赢得评委的一致好评。抢答环节将整个活动推向高潮。而面对风险题,选手们精神抖擞,沉着冷静地思考问题,谨慎应答。每个环节由主持人念题,想到答案的同学按比赛规则回答问题。同学们你追我敢,精彩的表现让在场观众连连叫好。

五、比赛结果

数理化知识竞赛获奖班级、获奖选手及优秀指导教师:

一等奖:2019室内设计1班:程怡新、辛昕乐、万袆萍

二等奖:2019建工1班:苗志龙、鲁帅彤、李豪平

2019机电2班:刘佳杰、杨啸雨、卫紫隆

三等奖:2020会计班:彭嘉琛,郑冰燕,何沐聪

2019建筑室内设计2班:苗家源、王新权、武婷

2020建工1班:杨德峰、张宇鹏、乔致

优秀指导老师:

李喜光 蒋丽琴 王凯敏

六、活动不足

虽然前期做好了准备,但比赛过程中仍出现了一些问题。如:抢答环节,总有代表队出现提前抢答而扣分;风险题目偏少等。此次活动虽然存在不足之处,但活动的预期目标已经达到。本次活动通过文综、理综知识竞答的形式,切实调动了学生的积极性,充分发挥大家的主观能动性,从而提高了五年制大专部学生的综合素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河南质量工程职业学院党委宣传部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姚电大道中段办公楼
电话:0375-7668671  

技术支持:河南质量工程职业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