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 媒体之声 | 《平顶山日报》、中华高校网、河南高校资讯网等媒体:推动中高职贯通培养,助力地方经济发展    09-28      · 媒体之声 | 新华网客户端、中华高校网、《平顶山日报》等媒体:河南质量工程职业学院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师资队伍纪实    09-28      · 媒体之声 | 中华高校网、河南高校资讯网等媒体对我院召开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进行报道    09-14      · 媒体之声 | 中华高校网、河南高校资讯网等媒体对我院2023级第一批新生报到情况进行报道    09-12      · 媒体之声 | 新华网客户端、人民日报海外版等媒体对我院院长李志萍受邀参加第五届中国质量(成都)大会并发表主题演讲进行报道    09-08
 
 
 部门首页 
 部门简介 
 部门动态 
 文件通知 
 理论学习 
 文明建设 
 相关下载 
 学习二十大 
 能力作风建设年 
 
  工作职责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部门简介>>工作职责>>正文
内设科室工作职责
2021-09-01 17:51   审核人:   (点击: )

一、综合科工作职责

1.负责上级和院党委来文的登记、收发、督办,做好文件、档案、材料的整理归档工作,做好保密工作。

2.负责党委宣传部会务、活动的组织安排;做好部门工作会议记录、考勤工作。

3.负责部内各科室工作协调、督促,及时汇报工作进度,提出推进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4.负责做好全院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起草、印发学院有关精神文明建设的各种文件、通知、计划、总结等材料;负责有关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各类文件的收发登记、传阅和归档工作;做好学院精神文明建设方面的评估工作,如上级的检查、验收、评比等;做好省级文明校园的年度复检和申报工作;协助做好“两创两争”申报工作及学院有关文明称号的评选工作;做好学院精神文明建设有关会议的安排工作;做好学院精神文明建设有关考核工作。

5.负责校园文化建设的相关工作。

6.负责部门印章的管理和使用。

7.负责部门资产登记与管理工作,部门预算及有关财务的报销工作。

8.负责来访接待、来电记录及电话管理以及对外交流考察工作。

9.做好摄像、照相,学院图片、音视频资料的整理、使用、存档工作。

10.完成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宣传教育科工作职责

1.负责全院理论学习、理论宣讲及理论研究相关工作。

2.负责全院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协助做好师生员工思想动态调研和思政队伍建设工作,提出工作意见和建议。

3.负责全院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

4.负责校内活动的宣传报道,共同做好各项中心工作摄像、照相等,做好相关图片、音视频资料的整理、使用、存档工作。与网络信息科共同做好校园网主页新闻、公告的审核、编辑与发布。

5.负责对外宣传工作,及时宣传报道学院办学成就和先进典型。

6.负责宣传栏、宣传橱窗、宣传条幅、电子屏、黑板报等校园宣传阵地规划和管理。

7.负责全院各单位新闻宣传骨干队伍的业务培训和管理工作。

8.负责全院宣传工作落实和宣传稿件的汇总、统计、通报工作。

9.协助做好学院普法宣传教育工作。

10.起草职责范围内的计划、总结、报告、请示、规定、办法等文稿及印发。

11.完成交办的其它工作。


三、网络信息科工作职责

1.负责学院网站主页及其下属公共网页、临时性专题网的管理。

2.负责各二级单位网站的建设、指导、监督,并提出具体的意见和建议。

3.负责校园网主页系统(新闻、公告、媒体报道等)的日常更新与管理维护,对新闻、公告等及时进行审核、编辑与发布。

4.负责党委宣传部网站建设、更新和管理等工作。

5.负责做好新媒体管理的制度建设、平台建设和队伍建设。

6.负责学院官方微信、官方微博、官方短视频平台等新媒体账号的认证、运营和管理等工作。

7.负责全院各单位、各部门新媒体平台的登记、备案,对全院各新媒体平台进行监督、考核、评比,加强各媒体平台的互联互通。

8.负责落实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负责网络舆情监测、搜集、整理、研判、预警、处置、上报工作,编撰网络舆情专报、周报,供领导决策参考。

9.负责学院网络舆论引导工作;做好学院网络舆情队伍建设。

10.加强与教师信息员、学生记者的联系,负责大学生融媒体中心的建设。

11.做好网络文化建设。

12.负责协调解决在网络宣传管理中遇到的一般性技术问题,确保网络的安全运行。

13.协助做好对内对外宣传报道工作。

14.完成交办的其它工作。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河南质量工程职业学院党委宣传部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姚电大道中段办公楼
电话:0375-7668671  

技术支持:河南质量工程职业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