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本站首页|部门简介|发展规划|政策法规|教育统计|资料下载
工作动态
· 学院召开2022年度目标责任管理...
· 常务副院长徐宗华一行赴黄河水...
· 学院召开2022年度高等教育事业...
· 学院领导赴叶县、舞钢市调研新...
· 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关于更加有...
· 河南质量工程职业学院舞钢校区...
· 我院与叶县人民政府签订战略合...
· 学院召开“十四五”发展规划专...
· 学院召开2021年教育事业统计工...
· 学院召开舞钢校区项目规划论证会
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学院领导赴舞钢市洽谈校地合作办学事宜并考察调研
2021-04-15 10:16   审核人:

 

 

      http://www.zlxy.cn/__local/0/FB/A3/FEA71583B68D4A4A89CD6A2D52E_592D9CF4_CF1BF.jpg        http://www.zlxy.cn/__local/1/72/F5/166CF8F0ED09FC8F2679DC9BE4B_C6C85234_D428A.jpg        http://www.zlxy.cn/__local/1/18/A1/3E0ACF72BDF572DF75F42A4F8E7_A220FDB8_C49F3.jpg

 

414日上午,学院党委书记张清林,院长郑海金,常务副院长徐宗华,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姜葆亮率队前往舞钢市,商谈校地合作办学有关事宜并进行考察调研。舞钢市委书记刘天祥,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志骞,副市长车昱茜,副市长顾东辉及相关领导分别陪同调研并座谈交流。学院办公室、校企合作处、发展规划处负责同志随同调研。

在朱志骞的陪同下,张清林一行首先来到位于舞钢市产业聚集区的职业教育园区规划建设项目现场,详细了解了园区的规划规模、结构功能、资金投入和配套设施等项目规划建设进展情况。随后,分别到两所职业学校平顶山市机械电子科技学校、舞钢师范学校和两家企业河南泰田重工机械制造有限公司、舞钢真源制衣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考察调研,并就专业建设、教学管理、学生实习就业、中高职衔接、校地合作等问题进行交流探讨。

座谈会上,学院与舞钢市就开展多领域、多层次的校地合作、校企合作达成一致共识。刘天祥指出,舞钢市是一座新型的现代化工业生态旅游城市,有着丰富的矿产和旅游资源,近年来聚焦“一黑一白一绿”(钢铁、棉纺、旅游)产业发展定位,优化经济结构,加快产业转型,综合实力显著增强。而城市发展,当教育先行,在舞钢市的发展过程中,必然需要教育作为基石,为城市经济发展输送高素质人才。希望学院充分发挥教育资源优势,进一步加强校地合作交流,以开展合作办学、学生实习就业、科研技术攻关等方式,加快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共同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活力。朱志骞希望双方尽快签订合作框架协议,组建专班实现常态化联络,互递清单细化明确任务,高效推进,争取河南质量工程职业学院舞钢校区合作项目尽快落地。

张清林表示,双方的战略合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贯彻落实全国职业教育大会迅速行动的有力举措。在大力发展职业教育上,舞钢市委市政府高瞻远瞩,规划职教用地,整合职教资源,充分体现了舞钢市委市政府对职业教育的高度重视。在考察交流过程中,亲身感受到舞钢市委市政府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和发展职业教育的时代担当。希望通过双方合作,一方面,打破制约学院发展的瓶颈,切实履行职业教育服务地方经济和产业发展的责任和使命;另一方面助推地方优质企业持续优质发展,不断提升舞钢市的城市品牌影响力。郑海金从学院与舞钢市校地合作的背景、合作的基础、合作的内容等几个方面进行了介绍,他表示双方的合作对于盘活我市职业教育资源,推动产教城融合发展,也为学院构建一体两翼的发展模式,实现学院“十四五”时期的高质量发展夯实了基础。

此次考察交流,有效促进了学院与舞钢市委市政府及相关企业间的相互了解,摸清了行业企业需求,在推动校地、校企之间合作及协同发展方面迈出了新步伐。

 

关闭窗口

河南质量工程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