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首页 | 系部概况 | 专业设置 | 师资队伍 | 教学科研 | 实习实训 | 党团建设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校企合作 | 法治宣传教育 
最新公告
尚无内容。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建设>>党建工作>>正文
 

我系组织学生至平顶山市湛河区法院旁听
2019-10-28 08:54   审核人:

“新学期、新起点、新目标”,金秋十月、清爽电大,为使我们法律学子更好的亲身感受到法律及法庭的威严和庄重,将学到的理论知识与具体实际相结合,了解真实审理案件的基本程序以及增大对法律实践能力和理论的学习效果。经我院老师、学生会以及法律协会共同努力下,与平顶山市湛河区人民法院取得联系并希望到法院旁听学习。湛河区人民法院通过协商,同意我法律学子于2019年10月25日组织到法院进行旁听学习。

在审理案件的整个过程中,要求各个学生在旁听席上遵守法庭纪律,认真听审理案件的全过程,并记下在观看审理案件过程中遇到的疑难与不解,便于结合自身的理论学习切实做到与实践相结合。

通过本次法院旁听,他们不仅了解法庭审理案件的程序,也增强了自身的法律意识和法制观念。看到了生活中真实的案例,同学们也纷纷表示希望以后能继续参加这样有意义的后动。同时此次旁听也得到了湛河区人民法院的大力支持。

我当代大学生应自觉拥有法治思维,做到不违法、不犯法,同时,要懂得用法律来保护自己,遇到事情重法律;认定事实重证据;处理问题重程序;作出结论重法理。做到知法守法,遵守法律。须知,没有规矩,不成方圆。

关闭窗口

 

河南质量工程职业学院 公共管理学院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姚电大道中段
电话:0375-7668970  邮编:467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