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首页 | 系部概况 | 专业设置 | 师资队伍 | 教学科研 | 实习实训 | 党团建设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校企合作 | 法治宣传教育 
最新公告
尚无内容。
 
 

系部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系部新闻>>正文
 

公共管理学院赴北京考察物业管理专业实训基地
2021-04-13 17:27   审核人:

为了提升学生职业技能、创新实践教学、推进物业管理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实施。2021年4月8日,公共管理学院黄昕和张丽瑶两位老师,赴北京实地走访2019级实习实训基地。先后考察了中国科学院行政管理局直属的北京科住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的几个在管项目,大气物理研究所、微电子研究所、生物研究所等,同时走访调研了北京市公安局直属保安公司总部及在管项目高能所,并与相关负责人进行了交谈。

 

 考察中科院大气物理研究院

9日上午,在北京科住物业品质经理王洪涛的带领下,参观了大气物理研究所、微电子研究所、生物物理研究所三个中科院的研究所。这三个研究所提供的实训岗位为会务服务、客户服务及文员岗位。其中会务服务主要职责是为研究所各种会议(17个会议室)提供音响调试、会务接待、各种会前资料准备等服务工作。实训环境较为优越,工作时间宽松,双休,宿舍就在研究所的二楼,与会议室同楼。管吃住,购买五险,基本工资4000—4500元。(此次安排2019级物业管理的2名女生入住实训)。

微电子研究所、生物研究所此次分别安排一个女生文员和一个男生会务岗位。环境宽松,实训条件优越。双休。管吃住。

中科院大气物理研究所见到科住物业经理李维芳

中科院大气物理研究所实习场地——各种大小会议室17个

    中科院大气物理研究所实习场地——一个咖啡厅

中科院大气物理研究所实习场地——女生宿舍

中科院微电子研究所实训基地考察

中科院生物物理研究所实训基地考察

中科院生物物理研究所实训基地考察

中科院生物物理研究所实训基地考察

2021年4月9日下午,考察人员来到了北京市保安服务总公司石景山分公司实地走访,公司窦红军总经理及品质部孟主任给予了热情接待。

北京市保安服务总公司石景山分公司实训基地考察

北京市保安服务总公司隶属于北京市公安局下属的二级企业。主要经营人力和技术防范、安检等保安服务,同时为各类大型活动提供安保策划及实施的全方位保安服务。适合于法律事务、物业管理专业学生实习。每年可以接纳60-120人实习与就业。该公司为学生实习的岗位有两大块。

一是北京市公安分局的相关警务工作。

1.分局勤务指挥中心:对辖区内重点区域开展视频巡控和智能预警,及时发现、跟踪、锁定犯罪嫌疑人。工作时间:白夜休休 ;

2.治安支队处置队:负责辅助民警对群体访治安维护,疏散;

3.分局收发室:负责接受发信件、报纸、文件。工作时间:上12休36;

4.分局办公楼大厅:负责来访人员询问、查看、登记。工作:上12休36。

5.执法办案中心:主要负责通过监控对犯罪嫌疑人进行监督,管控。工作时间:白班 前夜后夜每班8小时 休36小时。

6.监控室:负责时时视频巡控、门禁权限开关登记、重点部位时时巡控查看。

上述岗位,基本工资3000 ,勤务费单算,管吃住!工作清闲,勤务费单独核算,每次勤务管不低于100元。每月工资可达5000-6000元。

二是承接的各种国家政治活动或大型场所的安保及中控工作。工作时间,上12休36。购买5险。

女生宿舍就在分局大楼的二楼。24小时热水,洗澡间及洗衣机等设备齐全。

北京市保安服务总公司石景山分公司实训学生宿舍

此次考察的实训基地均为国有企业在管项目,为机构类型物业,打破了之前实习多为住宅类型物业的困境。其中,北京科住物业是中国科学院下属的行政管理局二级企业;北京市保安服务总公司是北京公安局、北京市质量技术监督局认证的二级企业。两家企业规模较大、管理规范、业务多少涉及到国家性政治的事务工作,可以跟着师傅学习规范的管理与服务技能,开拓学生视野,历练职业意志,同时能够保证实习实训的安全及各种待遇的及时兑现。

北京市保安服务总公司的很多业务与北京警务相关,也可以为法律事务和物业管理专业学生提供较大的国考及晋升空间。

关闭窗口

 

河南质量工程职业学院 公共管理学院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姚电大道中段
电话:0375-7668970  邮编:467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