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首页 | 系部概况 | 专业设置 | 师资队伍 | 教学科研 | 实习实训 | 党团建设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校企合作 | 法治宣传教育 
最新公告
尚无内容。
 
 

系部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系部新闻>>正文
 

公共管理学院教师参加河南省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
2022-07-05 15:25   审核人:

由河南省人民政府主办的河南省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于6月25日-28日在郑州举办。大赛以“人人奋勇争先,出彩技能河南”为主题,围绕重大产业布局、重点领域职业(工种)、技能岗位用人需求等方面,从中式烹调、美容美发到无人机装调检修,从电工、数控加工到网站设计与开发、云计算等涉及先进装备制造、现代信息技术、现代服务业等七大领域设置了45个赛项,比赛项目35个,表演赛项目10个。全省共有18个代表队1412名参赛选手,其中比赛项目参赛选手1187人、表演赛项目参赛选手225人。

此次大赛是我省首次举办的综合性职业技能竞赛,也是迄今为止规格最高、赛项最多、规模最大的职业技能竞赛。大赛旨在高质量推进“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激励更多青年一代走技能强国之路。对各比赛项目获得前三名的选手,颁发金、银、铜牌,奖杯和荣誉证书,并给予奖金奖励;对前三名以外但排名在参赛人数1/2以上的选手颁发优胜奖荣誉证书和奖金。

参赛项目:餐厅服务比赛现场

参赛项目:餐厅服务比赛现场

   

参赛选手的风采展示

参加本次大赛的平顶山市代表队由全市多所高校和企业共126人组成,参赛选手61人、裁判员30人、技能展示人员6人,参加了30个项目。其中,公共管理学院有“健康照护”、“餐厅服务”2个项目,2名选手、1名裁判参赛。经过3天的激烈角逐,我院的“健康照护”项目获得优胜奖。

健康照护比赛现场

健康照护参赛选手与裁判

 

健康照护比赛现场

健康照护比赛场景

以赛促教,以赛促学。此次赛事不仅展现了教师们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娴熟的专业技能,同时也展现了教育教学改革成果。公共管理学院将以此为契机,总结经验教训、积累大赛经验、大力弘扬工匠精神,营造“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良好氛围,积极落实部署“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工作。

关闭窗口

 

河南质量工程职业学院 公共管理学院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姚电大道中段
电话:0375-7668970  邮编:467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