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学院召开第二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2021-11-23 09:10   审核人:

大会主席台

大会现场

邱红标讲话

代表团讨论现场

11月20日,学院第二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致知楼第二学术报告厅举行。院领导邱红标、徐宗华、葛长龙、姜葆亮、温亚丽、秦中文、田新现出席大会,学院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共计80余人参加会议。大会由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姜葆亮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会议审议了《河南质量工程职业学院工作报告》、听取了常务副院长徐宗华作的《河南质量工程职业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草案)编制情况说明》,审议了《河南质量工程职业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草案)》、《河南质量工程职业学院第一届工会委员会工作报告》、《河南质量工程职业学院关于2020年度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度预算安排报告》、《河南质量工程职业学院第一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河南质量工程职业学院第二届工会委员会和第二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

根据会议议程,大会进行了分团讨论。与会代表围绕《河南质量工程职业学院工作报告》(以下简称《报告》)、《“十四五”发展规划(草案)》等会议文件和议案(草案),进行了认真讨论,对学校的建设和发展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报告》全面总结了近年来学院改革发展的主要成绩,深入分析了学院发展面临的形势,明确提出了今后一段时期学院工作的总体思路和主要任务,目标明确、重点突出,鼓舞人心、催人奋进。

《报告》指出,今后五年是学院向高水平迈进、向高层次突破的关键时期。全院上下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在学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以“双高”建设为引领,以提质培优、增值赋能为主线,以“一体两翼”发展模式为驱动,聚焦发展目标、坚定发展信心、凝聚奋进力量、实干担当作为,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担当意识、更实的工作举措,奋力谱写学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党委书记邱红标作了讲话。他指出,经过全体与会代表和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学院第二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并代表学院党委和大会主席团,对大会的成功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全体代表的努力工作表示诚挚的感谢!并就学院今后的发展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我们学院是一所特色鲜明的高等职业院校,肩负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大使命,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突出政治引领,持续加强政治建设。教育引导广大师生提高政治站位,用“四个意识”导航,用“四个自信”强基,用“两个维护”铸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抓实基层组织建设,持续提升党建工作质量。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层层压实各级党组织的主体责任、书记的“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的“一岗双责”,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学院事业发展高质量;要强化思想理论武装,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按照学院《“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建设方案》要求,加快构建“十大育人”体系新格局,形成内容完善、标准先进、运行科学、保障有力、成效显著的思想政治工作体系。

二是坚持民主管理,充分发挥“教代会”重要作用。引导广大教职工积极参与学院民主管理和监督,全力提高“教代会”的运行质量。要真抓实干,以实际行动落实好“教代会”精神。对大会征集的提案分类梳理,认真研究,制定贯彻落实具体措施,做到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要加强教代会和工会自身建设,在学院发展的重点领域、重要工作和关键问题上,充分发挥“教代会”的重要作用。各位代表要提高自身素质,密切联系师生,深入开展调研,及时了解广大教职工的所思、所感、所需、所求,时刻与广大教职工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名副其实地成为全体教职工共同利益的代表。

三是坚持特色兴校,全面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坚持特色兴校,加快专业群和特色专业建设。结合近几年各专业的招生和就业数据分析,按照“十四五”规划目标,根据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对现有专业群和专业进行改造,重点加大与区域经济产业链、创新链对接紧密的专业群和相关专业建设;要坚持人才强校,加快高素质师资队伍建设。对标“双高”校和职业本科院校建设的要求,加大力度引进培养高层次和高技能人才,不断优化师资结构,培育一支名师引领、数量充足、结构合理、专兼结合的高素质师资队伍;要坚持产教融合,提升服务社会能力和水平。以提升社会服务能力和水平为着力点,积极打造高水平学术团队,不断拓展校企、校地合作和产教融合的宽度、深度和广度。

邱红标强调,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攻坚克难、砥砺奋进,以时不我待的危机感、埋头苦干的奋斗精神,无怨无悔的奉献情怀,团结带领全院教职员工,为把学院全面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高等职业院校而努力奋斗!

姜葆亮主持会议时指出,在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下,学院第二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圆满完成了各项预定任务。会议期间,各位代表认真履行职责,依法行使权利,积极建言献策,展现出了新时代教职工代表、工会会员代表的新担当、新作为、新风貌,是一次凝心聚力、催人奋进、描绘蓝图的大会。目前学院发展正处在优质校建设的关键时期,大家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集众智、聚群力、开新局、谋新篇,为学院高质量发展再创佳绩、再立新功。

最后,大会在激昂的《国际歌》声中圆满落幕。

大会结束后,接着召开了学院第二届工会委员会、经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了第二届工会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第二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委员,提名通过了第二届工代会、教代会5个专门委员会委员。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河南质量工程职业学院工会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