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质量工程职业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举办河南质量工程职业学院“运动战疫情”体育文化节的通知

时间:2022-04-26  供稿:基础部   编辑:党委宣传部  阅读数:


各二级学院(部):

为贯彻落实《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印发2022年“师生健康 中国健康”主题健康教育活动方案的通知》(教办体卫艺〔2022〕66号)精神,完善“健康知识+基本运动技能+专项运动技能”教学模式,落实“教会、勤练、常赛”要求,丰富和创新学院体育竞赛举办方式,保障学生每天锻炼一小时,营造良好的体育文化氛围,促进广大学生身心健康发展,确保打赢新冠疫情防控攻坚战,结合学院实际情况,特举办“运动战疫情”线上体育文化节。

一、主办单位

河南质量工程职业学院

二、承办单位

基础部(公共体育教学部)

三、竞赛时间

2022年5月1日-5月10日

四、竞赛形式

录制视频、在线PK

五、竞赛项目

本次线上体育文化节竞赛项目共分为三个大类,共计八个规定项目、一套自编操舞和一套自选武术套路,每位学生限报其中两个项目。

1.体能项目:90秒深蹲、90秒单摇跳绳、90秒开合跳、平板支撑共四个项目。平板支撑计总时长(秒),其它项目皆为计限时内完成该项动作的总次数(动作标准另行发放通知)。

2.操舞项目:健身操舞的形式不限,可自编单人成套动作,时长为90-120秒。武术套路的形式不限,太极拳、五禽戏、刀、枪、剑等均可,单人套路动作,时长60-120秒。

3.技能项目:

篮 球:1分钟罚球线投篮

排 球:单人对墙垫球

足 球:单人连续颠球

羽毛球:正手发高远球

六、参赛条件

1.凡参加比赛的运动员必须身体健康,并在赛前对自身的身体状况进行评估。

2.参加比赛的运动员必须在赛前进行该项目的练习。

3.有心脏病、脑血管疾病、哮喘等严重疾病病史的运动员不予参赛。

4.比赛过程中需量力而行,如有身体不适务必马上停止比赛。

七、报名方法

使用学习通app扫码或者使用班级邀请码,搜索班级并加入,即视为报名参加比赛,之后在作业中提交自己的参赛视频即可参加评比。

各项目学习通班级邀请码如下:

八、参赛方法

1.参赛运动员须录制本人参加项目的视频,提交到学习通“河南质量工程职业学院2022年体育文化节”模块内。每人每项限上传一个视频,且必须在参赛日期(即2022年5月1日8:00-5月10日24:00)内上传方为有效。

2.提交参赛视频成功后,不允许重复提交。视频文件命名:项目组别+成绩+姓名+学院名称+学号(如:90秒单摇跳绳+150+张三+公共管理学院+0601210213)。

3.本次比赛倡导诚信比赛,组委会将根据情况进行抽查,若有违纪行为,则取消参赛资格及成绩。

4.联系人及联系电话:田老师 13503758668

九、录取名次及奖励办法

1.对获得个人单项一、二、三等奖的运动员进行表彰并颁发荣誉证书和纪念品。

2.获得各单项一、二、三等奖者分别按5、3、1积分。

3.学生个人获奖得分计入所在二级学院(部)的团体总分。

4对获得团体总分前三名的二级学院进行表彰并颁发奖状。

5.对获奖学生本学期《大学体育》课程期末成绩加10分计算。

河南质量工程职业学院办公室

2022年4月25日

上一条:关于组织参加“河南省第二十六届教育教学信息化交流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学院2022年5月份值班表

关闭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姚电大道中段   院办公室:(0375)3397006

版权所有©河南质量工程职业学院  维护: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豫ICP备05015550  豫公网安备41041102000080号


学校微信
学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