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质量工程职业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21-07-15  供稿:党委宣传部   编辑:党委宣传部  阅读数:


7月15日,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办公楼第一会议室举行会议,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党委书记邱红标主持并讲话,院领导郑海金、徐宗华、葛长龙、姜葆亮、温亚丽、秦中文、田新现及其他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会议传达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要求;学习了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结合自身学习实际和分管工作逐个进行了交流发言。

邱红标强调,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回望光辉历史、擘画光明未来,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

邱红标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意义。深入领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性成就,深入领会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深入领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更加紧密的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记国之大者,以赶考的清醒和坚定,答好新时代的答卷。要不断汲取思想力量、真理力量、实践力量,精准领会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博大内涵,自觉砥砺鲜明的政治品格,脚踏实地、埋头苦干,用行动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笃定前行。二要广泛深入开展专题学习研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要按照中央、省委、省高校工委、市委统一部署安排,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认真组织学习宣传阐释活动;全体党员干部要读原文、悟原理,准确无误把握精神实质,确保学出信仰、学出使命、学出担当;各基层党组织要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通过二级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读书班、“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理论研讨会、思政课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等多种形式,丰富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内涵,推动学习贯彻和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三要立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要围绕“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的重要精神,深入谋划如何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转化为思政课,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上好思政课,进一步增强广大学生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四要坚持学以致用,加快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要积极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思想自觉,更加紧密的团结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积极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政治自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积极把学习成效转化为行动自觉,推动学院党的建设与教育事业发展深度融合,紧扣学院十四五发展目标,履职尽责、敢于担当,抓住机遇、团结谋事,奋力谱写学院发展新篇章。


上一条:我院科研工作再创佳绩 下一条:机电工程学院赴平顶山市高新区电气装备产业园区考察交流

关闭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姚电大道中段   院办公室:(0375)3397006

版权所有©河南质量工程职业学院  维护: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豫ICP备05015550  豫公网安备41041102000080号


学校微信
学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