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质量工程职业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河”你一起 共度“南”关——河南质量工程职业学院师生积极参与抗洪救灾

时间:2021-07-29  供稿:学院各部门   编辑:党委宣传部  阅读数:


连日来,河南灾情牵动人心,危难关头,一个又一个我院师生挺身而出,共抗洪灾。

逆向而行,驰援灾区

7月25日,我院教师保卫处华亚楠、现教中心王君、公共管理学院马庆勇及其好友一行人为受灾的周口扶沟县红十字会捐赠了被子250条,纯净水200箱,防潮垫120条,消毒液100箱,手电筒100个,床垫40条等救援物资。提及此事,他们说道:“河南是我们的家,我们是退伍军人,退伍不褪色,我们只是做了一名党员应尽的责任。”

志愿行动,守望相助,风雨面前一起扛

7月20日,郑州市普降大暴雨、特大暴雨,降雨造成郑州市区内严重内涝,郑州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将防汛应急响应提升至Ⅰ级。郑州市电力设施受损严重,线路故障跳闸,通讯设备损坏,交通瘫痪,雨水淤积无法排出,地基松软塌陷,形势十分严峻,很多人无家可归。

7月21日下午放假在家的信息工程学院19级移动应用开发专业4班学生白昌龙,5班学生韩如意、张帅,得知居住的小区附近列子小学为京航办事处受灾群众安置点后,主动联系立刻参与到志愿者行动当中,积极参加郑州市洪灾救援活动。他们与志愿者们一起卸运物资,为受灾群众清理卫生,送水送饭,陪受灾儿童组织活动,做好孩子们的安抚工作,使受灾家长及孩子们身心得到安抚,受到了受灾群众的赞扬与肯定。

“我们只想尽自己全力,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使我们的家乡快一点好起来”。为了受灾群众的衣、食、住、行、身心健康,他们用自己的汗水完成了一次又一次传递,他们奔跑的身影展现出了新时代大学生的使命与担当。

目前白昌龙、韩如意、张帅同学依然在当地志愿者的队伍当中,为家乡尽快恢复正常,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他们也受到了列子小学的表扬。

“退伍老兵”驰援灾区救援

7月23日下午,一支以“退伍军人”为名自行组织的民间救援队,从平顶山集结出发。经济与管理学院2020级物流管理专业学生冯一飞也加入了这支队伍奔赴救援一线。

当晚8点,这支临时组建的救援队伍到达新乡市牧野区应急管理局,第一时间协助当地管理部门整理发放救援物资。凌晨,当日的救援物资发放完毕后,冯一飞同学和其他志愿者连夜奋战,就近帮助被困市民安全转移。

冯一飞同学说:“现役期间,我们是军队栋梁,退役之后,我们是中国脊梁。在国家需要我们的时候,我们必当挺身而出。无论军装是否在身,作为一名质院学子,能为家乡出一份力气,我就已经很高兴。这次救援去的有些匆忙,没有装备齐全,回来稍作休息,等待下次任务。”冯一飞保持“退伍不褪志、退伍不褪色”的优良作风,通过行动,在抗洪救灾一线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的使命担当。

抗洪救灾,贡献力量显担当

7月25日,经济与管理学院20级航空物流专业学生王新意在自己脱险后,毅然加入“思学教育特训营”组建的救助队,在新乡市获嘉县皇家御苑小区临时救济点进行生活用品、药品等物资发放及救济点学生的辅导工作。

B8CC1

王新意同学说:“作为一名刚刚经历生死的大学生,正因为我经历了面对洪水时的无力,所以才更能明白自己淋了雨,更要为别人撑一把伞的深刻含义。我希望能在这次灾情救援中贡献我们大学生的一份力量!”

积极自救,共担风雨,共抗灾难

建筑工程学院20级建筑材料检测技术专业学生吕统、赵旺旺、刘一达、苏宁杰、范毯昊、柴艺铭六人,自洪水灾情发生以来,虽然自身生活也遇到极大困难,但不等不靠,积极进行自救并尽力帮助身边的受灾群众。

他们还配合公司将一批抗灾急需物资捐赠到了马寨镇水磨社区,并和其他志愿者一起,进行物资搬运和分发工作。不怕苦,不喊累,任劳任怨,无怨无悔,深受受灾群众好评,并得到相关领导的肯定,展现了新时代质院学子的精神风貌,弘扬了新时代大学生的担当精神。

7月20日,新乡、周口等地普降暴雨,突如其来的暴雨使得周口市和卫辉市市区、县城及村庄大量积水,洪水所到之处,一片汪洋,线路故障跳闸,通讯设备损坏,交通瘫痪,基础设施损毁,房屋进水、倒塌,给人民财产造成巨大损失很多人无家可归,全国各地的志愿者纷纷伸出援手。计算机技术学院19级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学生张明辉、20级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学生王贺豪、徐赫立刻参与到志愿者行动当中,与志愿者们一起卸运物资,为受灾群众清理卫生,为一线抗洪人员送水送饭,为转移人员运送紧要物质。为了受灾群众的衣、食、住、行,他们用自己的汗水完成了一次又一次传递,他们奔跑的身影展现出了新时代大学生的使命与担当,得到了受灾群众的一直好评。

建筑工程学院2019级工程监理专业学生白天依,假期在河南五建顶岗实习,在郑州遭遇灾情时,第一时间赶到河南省人民医院扛沙袋围堵洪水防止倒灌。第二天顾不上休息,一早又和同事奔往金水路中段清理路障,将被洪水冲刷的垃圾用防水布覆盖防止垃圾再次堵塞下水道,保障道路积水排水通畅。

 

建筑工程学院2019级消防工程技术专业学生王子元,暑假在郑州自主实践,当郑州遭遇灾情时,他和民权同事第一时间将救援物资放到临时储备点后,协助其他救援人员救助被困的同事,不畏危险、不怕辛苦,救援工作一直持续到晚上九点半。

当灾情来临,质院师生义无反顾、扛起责任 ,他们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迎难而上, 展现了新时代质院师生的精神风貌,弘扬了新时代大学生的担当精神。

上一条:我院开展校园安全检查工作 下一条:我院跆拳道队在河南省“华光”体育活动第十届大学生跆拳道锦标赛中荣获佳绩

关闭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姚电大道中段   院办公室:(0375)3397006

版权所有©河南质量工程职业学院  维护: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豫ICP备05015550  豫公网安备41041102000080号


学校微信
学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