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质量工程职业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河南质量工程职业学院2021-2022学年辅导员培训工作圆满结束

时间:2021-09-18  供稿:学工部   编辑:党委宣传部  阅读数:


9月17日、18日,学院2021-2022学年辅导员培训班在致知楼第二学术报告厅和4301多媒体教室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姜葆亮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各二级学院(部)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副书记、专兼职辅导员和校企合作辅导员(班主任)参加培训,会议由党委学工部部长贾海科主持。

姜葆亮指出,辅导员是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骨干力量,是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管理工作的组织者、实施者、指导者,肩负的责任重大。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提高辅导员的政治素质、业务水平,增强辅导员的责任感、使命感,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必然要求。院党委高度重视辅导员工作,研究出台了《河南质量工程职业学院进一步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的意见》,为辅导员“工作有条件、干事有平台、待遇有保障、发展有空间”提供了坚实的制度保证。并且要求专兼职辅导员统一思想、破解难题、忠于职守、当好大学生成长成才的人生导师和健康生活的知心朋友。用真爱关心学生、爱护学生,为学院的改革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培训会上人事处处长张留成对辅导员奖励性绩效工资分配制度做了解读。

学生处副处长马建新做了《熟悉岗位要求,练就过硬本领,做学生健康成长的服务者和领路人》专题报告;信息工程学院韩冬涛老师做了《辅导员工作实务操作手册的设计与实施》的交流发言;建筑工程学院兼职辅导员姜佩、公共管理学院专职辅导员陶净飞结合自身辅导员工作的实践感悟,与大家分享做专兼职辅导员的体会和感想。

在专题讨论环节,新老专兼职辅导员纷纷表示,通过培训熟悉了岗位要求,明确了努力方向,增强了做好工作的信心,为做一名优秀的辅导员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上一条:省级示范性老年大学评估专家组莅临我院调研评估 下一条:党委书记邱红标调研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

关闭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姚电大道中段   院办公室:(0375)3397006

版权所有©河南质量工程职业学院  维护: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豫ICP备05015550  豫公网安备41041102000080号


学校微信
学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