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质量工程职业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组织观看2022年河南省暨洛阳市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

时间:2022-05-20  供稿:教务处   编辑:党委宣传部  阅读数:


为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结合我省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根据河南省教育厅要求,我院组织全体教职工于5月20日上午9点30分线上观看“2022年河南省暨洛阳市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

本届河南省职业教育活动周以“技能,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活动周既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全省职教大会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宣传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展示全省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成果的重要平台。

启动仪式中省教育厅副厅长陈垠亭以线上视频形式出席,他指出,一年一度的职教活动周是宣传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成果,凝聚社会各界关心支持职业教育共识,彰显全社会共同推动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良好契机。我省高度重视、强力推进,出台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政策措施,现代职业教育体系日臻完善,我省职业教育已经进入了大改革、大发展、大跨越的重大机遇期。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我们要强化职业教育供给能力,紧密对接经济社会发展需求,调整优化职业教育专业结构,重点培育一批有特色、影响大、叫得响的河南职教品牌;要完善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立“职教高考”制度,高质量推进“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要优化职业教育发展环境,破除身份壁垒,让技术技能人才在职业上有荣誉感、待遇上有获得感、工作上有成就感、社会上有地位感。

我院将以职业活动教育周为契机,学习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作为宣传重点,开展政策解读、学习研讨等系列宣传活动,大力宣扬近年来职业教育改革发展取得的成就,充分展示职业教育新风貌。重点开展“技能成才·强国有我”主题教育宣传、“最美职教技术能手”“最美未来工匠”“最美职教品牌”“最美职教印象”等系列宣传、“技能河南·遇见未来”主题报道、“人人持证”“技能比武”大赛等系列主题宣传。通过活动周使职业教育提高质量、提升形象,让职业教育“有学头、有盼头、有奔头”。

上一条:我院学生在河南省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中喜获银奖 下一条:我院召开“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工作推进会

关闭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姚电大道中段   院办公室:(0375)3397006

版权所有©河南质量工程职业学院  维护: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豫ICP备05015550  豫公网安备41041102000080号


学校微信
学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