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质量工程职业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召开2023年“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工作动员会

时间:2023-03-15  供稿:继续教育学院(培训中心)   编辑:党委宣传部  阅读数:


3月14日下午,学院在明德楼召开2023年“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工作推进会。学院领导李志萍、葛长龙出席会议,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部)院长、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葛长龙主持。

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张伟首先传达了省、市关于“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工作的文件精神,解读了我院《2023年度“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工作实施细则》,对细则中各个任务目标进行了细化分解。

院长李志萍对学院2022年度“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2023年各部门要再接再厉、奋勇争先,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扎实的行动投入到 “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工作中。一是聚焦目标,绘好“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施工图。各部门要紧盯目标任务,压实工作责任,不等不靠,早谋划、早部署、早启动,科学制定各工种培训方案,细化目标任务,层层落实责任,把好关键时间节点,把各项工作抓严抓细抓实,不打折扣完成各节点任务。二是聚焦优势,打造“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特色品牌。要瞄定平顶山市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等布局,逐步完善学院职业技能等级认定中心建设,不断扩大职业技能培训认定覆盖面,稳步扩展社会培训评价范围。发挥学院人才优势和专业优势,多开展“送技能进厂”活动,多举办高素质农民技术培训班,多开展以持证、就业为目的的“菜单式”培训等,积极打造学院培训特色品牌,从而扎实做好服务社会工作。三是聚焦大局,推动“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提质增效。要以开战即决战的姿态,对标对表目标任务,统筹安排培训、取证工作,建立工作台账,落实好进度月报制度。树牢全局观念,强化“上下联动”、密切“横向协同”,凝聚共识、合力攻坚,协同推进学生技能培训、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核认定工作。要同步部署、推动、落实1+X证书制度工作,面向14个专业的学生开展1+X证书培训和考核工作,完成取证任务。

葛长龙对学院2023年度“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工作做了具体安排并进一步强调,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各二级学院(部) 及相关职能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工作的重要性,广泛宣传。二是要精心组织,有序推进。各部门要按照学院的整体工作要求,精心组织,成立专班,制定方案,构建推进机制,完善学生综合评价办法,确保“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工作有序推进。三是要真抓实干,落实落地。要紧盯任务抓落实,完善措施抓落实,创新方式抓落实,团结协作抓落实,强化督导抓落实,确保高质量完成建设目标任务,提升学院服务社会水平,不断助力“技能河南”人才高地建设。

上一条:副院长葛长龙调研学院“人人持证、技能河南”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工作 下一条:学院召开2023年招生工作动员会

关闭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姚电大道中段   院办公室:(0375)3397006

版权所有©河南质量工程职业学院  维护: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豫ICP备05015550  豫公网安备41041102000080号


学校微信
学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