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质量工程职业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媒体报道>>正文

媒体之声 | 《河南质量网》:河南质量工程职业学院营造浓厚质量文化氛围

时间:2023-05-28  供稿:河南质量网   编辑:党委宣传部  阅读数:


2023年5月27日,《河南质量网》对我院依托作为全国中小学质量教育社会实践基地的优势,大力弘扬学院质量文化内涵,积极营造浓厚质量文化氛围,在校区内高质量建成一批具有积极教育作用的文化墙进行了报道。

河南质量工程职业学院在校园文化建设中,注重突出质量特色,积极弘扬“科学精准、法治规范、责任诚信、创新卓越”的学院质量文化内涵,依托学院作为全国中小学质量教育社会实践基地的优势,打造高水平质量文化园区。近日,该院经过精心打造,在校区内高质量建成一批传承质量历史、传播质量知识、弘扬质量文化、展现质量发展重大成就等方面有着积极的教育作用的文化墙。

质量文化墙以中国质量文化的起源、发展、现状和世界质量成果为主元素,通过写实仿真的工艺手法融合中国国潮表现手法为基础,以小故事的表现形式融合到类浮雕的展示效果。文化墙结合校园文化特有的历史沉淀和青春活力,采用仿古铜和中国国潮的艺术表达方式传递文化信息,形成学院特有的质量文化宣传及沉淀。

整个文化墙内容分为四个章节。第一章节为“质量之门:立德树人与质量强国”,通过展示中国古代四大发明、现代质量三大支柱、工匠精神,以及学校校训理念,重点打造主题形象区。第二章节为“质量春秋:规天矩地与璀璨文明”,主要表现中国历代质量管理机构、物勒工名制度、古代质量法令等质量治理机制,以及重诺守信传统和诚信言行等工匠传统,探寻中国古代丝绸、瓷器等中国优质产品走向世界,古代国宝享誉后世的原因。第三章节为“质量时代:大国质量与大国崛起”,通过回顾近代以来人们对质量概念的认识和质量管理思想的发展,展示近代质量强国在质量发展方面的重要贡献,以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个转变”及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中关于实施“质量强国”战略上提出的相关要求。第四章节为“质量强国:美好生活与伟大复兴”,在回顾新中国成立初期质量发展历程中的多个“第一”的同时,展示党的十八以来在计量、标准、检验检测、认证认可等国家质量基础设施建设成果,以及国家“12365”、“12315”等质量投诉举报平台,并介绍了“3·15”、“质量月”、“安全生产月”等重大质量宣传活动节日。

上一条:媒体之声 | 《平顶山日报》:全域统筹 培根铸魂 凝聚合力——河南质量工程职业学院构建课程思政建设新格局 下一条:媒体之声 | 《中国质量报》:突出质量特色 建设质量名校——河南质量工程职业学院强化校企合作促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关闭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姚电大道中段   院办公室:(0375)3397006

版权所有©河南质量工程职业学院  维护: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豫ICP备05015550  豫公网安备41041102000080号


学校微信
学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