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部
 首页 | 系部简介 | 新闻动态 | 党建风采 | 师资队伍 | 课程建设 | 科学研究 | 教学管理 | 学院首页 
信息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图片新闻>>正文
基础部召开教师节座谈会
2018-09-07 06:38   审核人:

为迎接即将到来的第34个教师节,开展好“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的教师节主题活动,基础部结合部门实际情况,于9月6日下午3:30在基础部艺术教研室召开教师节座谈会,基础部各教研室教师代表和部分外聘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基础部主任汪红旗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基础部副主任齐向党主持此次教师节座谈会。

会议简朴热烈,汪红旗首先对全体教师表达了教师节祝贺。汪红旗指出,教师是太阳底下最阳光、最崇高的职业,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教师职业道德修养的高低对学生有重要的影响,教师的言行举止会对学生会产生潜移默化的作用。因此,加强教师职业道德建设,重视教师学术思想修养和人格品质修养,对每一位教师都至关重要。汪红旗希望全体教师要坚守初心、坚守岗位,从组织上、思想上、行动上积极融入学院事业发展。

面对国旗,全体教师重温了河南省教师誓词,发出了爱国守法、爱岗敬业、启智求真、乐于奉献的铮铮誓言。

老师们畅所欲言,从人民教师的光荣使命到民族的希望,从学院的发展到教师的担当,从教师自身学习到思想政治工作,从学院创建优质校到教学体系改革,老师们讨论热烈,发言争先恐后,表现出了积极的工作态度和敬业精神。纪委副书记、基础部外聘教师何桂英特别提出,学高为师,德高为范,要用党的先进理论武装自己,不断提升自己的政治理论素质和道德修养,并把最新的理论、最贴合学生实际的思想传达给学生,指引学生,促进学生不断成长。

基础部副主任徐书奇强调,作为公共课教师,我们面对的学生较多,专业较多,但是能直接跟学生沟通的机会较少。所以,我们要充分利用课程的性质和特点,把握好课堂上的每一分钟,尽量做到让学生愿意学习、主动学习公共课。尤其作为人文素质类课程,更应该时刻关注党的理论动态,加强实践教学改革,要把优秀的中华传统文化渗透在课堂上,落实到学生学习生活中,以提高我院人才培养质量。

通过本次教师节座谈会,教师们明确了提高教师职业道德修养的重要性,加强师德建设的必要性,教师们沟通了教学教法,交流了课堂管理的方式方法等,这对他们今后提升教学质量,改善课堂教学效果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大家在一种轻松愉快的交流环境中,结束了本次教师节座谈会。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河南质量工程职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