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部
 首页 | 系部简介 | 新闻动态 | 党建风采 | 师资队伍 | 课程建设 | 科学研究 | 教学管理 | 学院首页 
信息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图片新闻>>正文
基础部党支部上党课: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2018-12-29 11:38   审核人:

12月28日下午,基础部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组织委员齐向党给全体党员教师上党课,组织党员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

党课上,齐向党从修订《条例》的重大意义、新《条例》新在哪里、我们应该怎样做等几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重点解读了新《条例》中“一个思想、两个坚决维护、三个重点、四个意识、四种形态、五处纪法衔接、六个从严、七个有之、八种典型违纪行为”的八大亮点。齐向党强调,《条例》的修订,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适应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对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纪律建设做出的再部署、再动员,是实现党内法规衔接、增强制度合力的生动体现,是对新党章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等党内法规要求的具体细化,突出政治性、时代性、针对性等特点。齐向党希望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贯彻《条例》,比照《条例》原文,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学,深刻领会修订内容的内涵,不断增强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心存戒惧之心,从自身做起,立足本职工作,争做新时代的好党员。

党课结束后,党支部为每位党员教师配发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党员们纷纷表示,将以此次专题党课学习为契机,认真学习《条例》,强化纪律、规矩意识,模范遵守党规党纪,做讲纪律守规矩的新时代教师。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河南质量工程职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