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部
 首页 | 系部简介 | 新闻动态 | 党建风采 | 师资队伍 | 课程建设 | 科学研究 | 教学管理 | 学院首页 
信息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图片新闻>>正文
基础部举行争做“文明有礼鹰城人”集体宣誓签名活动
2019-10-16 15:05   审核人:

 

2019年10月16日上午,基础部全体教师在科技楼四楼会议室举行了争做“文明有礼鹰城人”集体宣誓和签名活动。

文明礼仪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自古至今,源远流长。荀子云:“不学礼无以立,人无礼则不生,事无礼则不成,国无礼则不宁。”对个人来说,礼仪是一个人的思想道德水平、文化修养、交际能力的外在表现;对社会来说,礼仪是一个国家社会文明程度、道德风尚和生活习惯的反映。我们要在全社会大兴文明礼仪之风,更好地展示我国人民文明礼貌、追求和谐的精神风貌,树立中华文明古国,礼仪之邦的良好形象。

基础部举行此次争做“文明有礼鹰城人”集体宣誓和签名活动,以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契机,以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省文明校园为抓手,按照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要求,以争做“文明有礼鹰城人”为主题,引导广大教师爱岗敬业、诚信友善、家庭文明、遵守秩序、热爱自然、多做公益,说文明话,做文明事,当文明人,为文明鹰城、礼仪平顶山增光添彩。

通过集体宣誓和签名,对于基础部全体教师的文明礼仪,是一种认可,是一种承诺,更是一种自律。文明礼仪总是要落实到个人的行动上才真实有效,才会实实在在地提高公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沙不积无以成高塔,水不积无以成江河”,“一屋之不扫,何以扫天下”,正是一些看似非常平凡的小事,却折射出文明的光辉。每个人的举手投足之间都传递着丰富的文明信息。因此,广大教师都要重视纠正一些生活中看似微不足道的不文明行为,敦促自己真正成为一个懂礼仪规矩、讲文明语言、守公共秩序的公民,努力形成共同崇尚文明礼仪的社会氛围,营造和谐的社会环境,为平顶山地域文化建设服务,为学院内涵建设与发展服务,为培养高质量的技术技能型人才服务。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河南质量工程职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