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部
 首页 | 系部简介 | 新闻动态 | 党建风采 | 师资队伍 | 课程建设 | 科学研究 | 教学管理 | 学院首页 
信息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图片新闻>>正文
基础部举行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
2020-08-07 18:19   审核人:

2020年8月7日下午,基础部在科研楼四楼会议室举行幼儿发展与健康管理专业分方向和健身指导与管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会议由基础部主任汪红旗主持,来自教育部门、企业、一线教师等10余名专家参与了论证。

根据实际情况,本着有利于专业建设和专业发展的需要,基础部把幼儿发展与健康管理专业分为三个方向,即“幼儿教育管理”方向、“幼儿营养健康管理”方向和“幼儿智力开发”方向。“幼儿教育管理”方向侧重于幼儿教育的基本理论素养、教学技能和教育方法等,“幼儿营养健康管理”侧重于幼儿成长发育中的健康饮食与营养配餐等,“幼儿智力开发”方向侧重于幼儿成长中的智能、性格诸方面的协调发展等。

专家们指出,幼儿发展与健康管理专业所分的三个方向使幼儿发展与健康管理专业的培养目标更加具体,对人才的培养更有针对性,毕业生就业岗位更加明确。不但有利于本专业的建设和发展,更有利于达成社会对人才的深度需求。

健身指导与管理专业主要是培养能适应我国全民健身事业发展和需求的健身教练、社会体育指导员、运动营养师、体育教师以及健身机构和健身设施的管理人才等。

专家们指出,健身指导与管理专业培养更能适应我国全民健身事业发展需要的高素质劳动者和复合技术技能人才。

同时,专家们并本着有利于教学和管理等对人才培养方案的细节提出了宝贵的修改意见。

此次会议,专家们对幼儿发展与健康管理专业所分的三个方向和健身指导与管理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通过几年的发展,形成具有一定特色和良好的社会影响的专业群,更好促进学院持续健康发展。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河南质量工程职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