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部
 首页 | 系部简介 | 新闻动态 | 党建风采 | 师资队伍 | 课程建设 | 科学研究 | 教学管理 | 学院首页 
信息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图片新闻>>正文
我院师生在2021年河南省汉字大赛中喜获佳绩
2022-07-24 09:27   审核人:

近日,河南省教育厅公布了2021年河南省汉字大赛获奖名单,其中我院选派的四名参赛选手彭艺博、杜沛、李雅、孙文青均荣获河南省高校组三等奖,我院基础部教师刘林娟、张米娜荣获河南省优秀辅导老师称号。

由于受疫情的影响,由河南省教育厅主办的“2021年河南省汉字大赛”(高校组)决赛延期至2022年5月19日举行。本次大赛采用线上直播书写的方式进行。

按照省教育厅的要求,在学院各部门的大力支持及全力协助之下,我院参赛用的比赛教室经过了精心布置,比赛设备也经过了多次调试,建立了符合标准与要求的线上比赛标准化考场。

本次大赛高职院校与本科院校同台竞赛,共有来自全省的70所高校、将近300名选手展开了激烈的角逐。比赛时间从早上9点延续到下午4点,我院四名选手沉着冷静、顽强拼搏,努力书写,充分展现了我院学子扎实的文字功底与积极向上的青春风采。

本次比赛为我院师生提供了一个相互交流、共同提高的平台。通过此次比赛,提高了学生的汉字书写能力和语言文字应用能力,加强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增强了我院师生的文化自信。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河南质量工程职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