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部
 首页 | 系部简介 | 新闻动态 | 党建风采 | 师资队伍 | 课程建设 | 科学研究 | 教学管理 | 学院首页 
信息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信息公告>>正文
关于参加2022年河南省诗词大赛的通知
2022-05-16 09:43   审核人:

各单位、各部门:

教育部、国家语委联合中央电视台举办的“中国诗词大会”已连续播出七季,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一致好评,

在全社会掀起了亲近经典、热爱诗词的热潮,成为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优秀语言文化类品牌节目。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和全国、全省语言文字会议精神,河南省教育厅决定举办“2022 年河南省诗词大赛”。为了响应河南省教育厅的号召,现结合我院实际情况,进行以下安排:

一、广泛宣传

请各单位、各部门尤其是各二级学院和基础部全体任课语文老师,高度重视,周密组织,精心安排,广泛发动,与教育教学有机融合,相互促进,同时确保活动不影响正常教育教学秩序,引导和鼓励广大教职工生踊跃参加。

二、赛事安排

选手须关注“河南诗词大赛”公众号,登陆平台“大赛报名”端,在规定时间段,按照要求如实填写报名信息,获取大赛相关信息,参加线上报名、海选、初赛、复赛。

线上复赛选出优秀赛手后,学生组选手将由我院语文教师进行进一步的辅导和培训,并推荐参加全省线下决赛。省赛胜出的优秀选手,将被推荐参加央视面试选拔。

具体时间安排如下:

2022 年 5 月 31 日前,线上报名。

2022 年 6 月 11 日至 6 月 12 日,线上海选。

2022 年 7 月 9 日至 7 月 10 日,线上初赛。

2022 年 9 月 17 日至 9 月 18 日,线上复赛。

2022 年 10 月上旬,全省决赛。

2022 年 10 月中旬,央视面试选拔。

                 党委宣传部基础部

                  2022年5月16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河南质量工程职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