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部
 首页 | 系部简介 | 新闻动态 | 党建风采 | 师资队伍 | 课程建设 | 科学研究 | 教学管理 | 学院首页 
信息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风采>>正文
汪红旗同志深入刘湾村开展扶贫工作
2018-07-04 15:12   审核人:

精准扶贫工作,要贯彻精准到位方略,既不急躁蛮干,也不消极拖延,既不降低标准,也不吊高胃口,确保焦点不散、靶心不变。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准扶贫工作的有关要求,按照学院党委的工作部署,2018年7月3日上午,基础部党支部书记、部主任汪红旗同志又一次深入鲁山县张店乡刘湾村,走进贫困户家庭,嘘寒问暖,了解家庭近况,深究致贫缘由,制定脱贫措施,确保三户贫困家庭能够尽早脱贫。

走进刘湾村,汪红旗同志直奔任套、崔有祥、李儿子三户结对扶贫家庭,了解夏收秋种以来家庭的情况,分别与贫困户家庭亲切的拉家常、叙前景。任套家其妻因患糖尿病而常年卧病在床,小暑在即,夏热难耐,蚊虫肆虐,汪红旗叮嘱任套一定要注意房屋通风,保持卫生习惯,做好防暑降温,避免蚊虫叮咬而带来的疾病传播。在崔有祥家,崔老先生已经80余岁,将近米寿之年,然其性情豁达、身体健硕,谈及脱贫前景,老先生充满了自信,表示下一步将想办法为其子谋一挣钱工作,结合政府的帮扶,脱贫肯定不会拖后腿。李儿子已届古稀,但听从基础部党支部的建议,通过发展家庭养殖走上致富之路。走进李先生家,6只山羊在欢快嬉戏,几十只小鸡在嘤嘤啄食……李儿子讲到,今年养了山羊和小鸡,只要食料青草跟得上,到秋收冬初,预计也能收入万元左右。汪红旗对三户贫困户反复叮嘱,一定要注意身体健康,在身体允可的条件下,主动作为,配合政府的帮扶,一定能够尽快脱贫,走上致富之路。

基础部党支部支委成员、副主任齐向党陪同汪红旗此次入户扶贫工作。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河南质量工程职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