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部
 首页 | 系部简介 | 新闻动态 | 党建风采 | 师资队伍 | 课程建设 | 科学研究 | 教学管理 | 学院首页 
信息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管理>>正文
基础部举办推广普通话宣传周系列活动
2020-09-21 16:37 于灵芝  基础部 审核人:

今年九月的第三周是第二十三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本届宣传周的主题是“同讲普通话,携手进小康”。为进一步提高全院师生的语言文字规范意识和推广普通话的参与意识,基础部结合学院实际情况,于9月13日至19日在全院范围内组织开展了系列推广普通话活动。

首先,在校园中布置宣传阵地,以推普展板、标语口号等营造推普氛围,让全院师生清楚地意识到推广普通话的作用和意义;同时,利用电子屏幕显示推广普通话为主题的宣传标语,形成推广普通话、促进语言文字规范化的良好环境,让普及普通话的意识深入到每一位师生的心里。9月17日上午,基础部语文教研室全体教师在全院范围内进行了一次规范用字检查活动;9月18日,我院省级普通话测试员王彬老师为学生举办了一次以“推广普通话与普通话测试”内容为主题的班会活动。

在整个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期间,基础部通过有组织、有计划开展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进行了有效的推普宣传,使全体师生意识到了普通话的重要性,在校园内形成了浓郁的推普学普氛围,促进了学校语言文字的规范化。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河南质量工程职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