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部
 首页 | 系部简介 | 新闻动态 | 党建风采 | 师资队伍 | 课程建设 | 科学研究 | 教学管理 | 学院首页 
信息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师资队伍>>正文
基础部前往鹤壁兄弟院校进行公共基础课改革交流
2017-09-16 13:36   审核人:

9月13日至9月15日,在主管领导常务副院长徐宗华的带领下,基础部主任汪红旗、副主任徐书奇及教研室主任等一行十四人前往鹤壁职业技术学院和鹤壁汽车工程职业学院等兄弟院校,双方就进一步凸显公共基础课的作用、加快基础课改革步伐、落实为专业课服务的理念、强化信息化教学、更新考核模式、积极开设第二课堂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基础部公共基础课教学改革已经开展多年,虽然取得了可喜的成效,但与学院领导的高标准严要求还存在一定差距。特别是随着高等职业教育的深入发展,公共基础课改革已经到了攻坚时期。公共基础课如何贯彻“立德树人”思想、为国家培养较高文化素养的合格人才,如何落实为专业课服务、为国家培养高技能人才,这是新时期所面临的艰巨任务。为此,我部在各教研室、各系部开展广泛调研的同时,采取走出去的做法,到鹤壁市两所职业院校进行学习和交流,为我部公共基础课的深度改革助添动力。

鹤壁市与我市一样,都是因煤而兴的能源型城市,现在都面临着城市转型发展的问题,其职业教育背景与我院有相似之处。虽然学习交流时间紧、任务重,但同志们深入课堂,走进实训车间,实地考察和悉心把握两所兄弟院校公共基础课的教学开展情况,并与兄弟院校的领导和老师们面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研讨,开阔了老师们的视野,学到了宝贵的经验,树立了公共基础课改革的信心,进一步理顺了今后的改革思路,达到了预期目的。(图文:尹朕)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河南质量工程职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