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首页系部概况专业设置师资队伍教学科研实验实训质量工程党团建设招生就业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系部新闻>>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举办全面提高新形势下宗教工作水平专题讲座

时间:[2022-04-20]  来源: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及习近平法制思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决策部署,更加深入的在我院开展“民族宗教政策法规集中宣传月活动”,4月19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在食检大楼9209举办全面提高新形势下宗教工作水平专题讲座。学院党总支书记闫洪超主讲,全院教职员工聆听讲座。

     闫书记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为突破口,强调新形势下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宗教理论的重要性。闫书记指出,做好新形势下宗教工作,就要坚持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认识和对待宗教,遵循宗教和宗教工作规律,深入研究和妥善处理宗教领域各种问题,结合我国宗教发展变化和宗教工作实际,不断丰富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宗教理论,用以更好指导我国宗教工作实践;闫书记还指出,新形势下,宗教工作范围广、任务重,既要全面推进,也要重点突破。要结合具体情况,抓住主要矛盾,解决突出问题,以做好重点工作推进全局工作。

此次讲座指出了做好新时代宗教工作的重要意义,同时为我院在新形势下更好开展宗教工作指明了方向。闫书记要求广大师生员工不断加强对党的宗教政策和宗教工作方针的学习、研究,增强把握政策、落实政策的能力,着眼稳定大局,保持清醒头脑,牢牢掌握校园宗教工作的主动权,维护好意识形态阵地,切实做好我院宗教工作。


上一条: 机电工程学院召开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动员会

下一条: 机电工程学院召开民族宗教政策法规集中宣传月动员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