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首页系部概况专业设置师资队伍教学科研实验实训质量工程党团建设招生就业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学校第一届教代会第五次会议征集提案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1-03-12]  来源:

各部门:

我校第一届教代会第五次会议即将召开。为使广大教职工充分行使自己的权利,对我校的可持续发展建言献策,即日起征集对我校发展有利的各类提案,具体内容如下:

一、提案征集对象

提案征集对象为我校全体教职工。提案内容由会员三人以上附议,即可形成提案。提案须经会员代表提交。

二、提案内容:

1、符合下述条件之一者可列为提案:

(1)有关学院改革发展建设,对于学院工作影响较大的意见和建议;

(2)涉及众多教职工切身利益,影响面较大的意见和建议。

(3)符合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法规及有关文件精神。

2、有下述情况之一者既不作为提案,亦不作为一般性意见和建议,不予受理。

(1)不符合党的方针政策和国家法律法规规定的;

(2)不属于学院和教代会职权范围内的;

(3)学院或职能部门已明确答复待办的,或提案人所在单位应自行解决的;

(4)内容不符合实际,空泛笼统、缺乏可操作性的;

(5)属于揭发、举报问题的,或涉及民事纠纷和进入刑事、行政诉讼及仲裁程序的;

(6)仅与提案人等个人利益密切相关的事宜。

三、提案的格式

1、提案必须是一事一案。

2、一份完整的提案应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1)题目:提案的题目,用简明的文字说明提案要求解决什么问题,一般为“关于…….的建议”,案由和提案内容要一致。

(2)提案人:提出提案人的姓名或部门名称,发起人应为工会会员代表,作为第一提案人,即提案领衔人,并要注明联系方法和联系方式,便于办理提案时沟通情况。

(3)提案内容:段落清晰,一般为有案由、有理由、有建议三个部分。

案由:提案要反映什么问题,要办什么事?为什么提出此案?

理由:提出提案的理由、原因或根据,为什么要办这件事?它是提案的核心部分,要有分析,实事求是,简明扼要,切忌笼统、空泛。

措施和建议:针对反映的问题,结合实际,提出自己对解决问题的具体主张和办法。

四、征集时间

即日起至2021年3月29日。

五、征集办法

会员代表提出议案,3名以上会员附议,由各部门汇总后报送学院办公室。提案需要上交纸质和电子档各一份。

 

  机电工程学院分工会

2021年3月12日


上一条: 关于举办第四届教职工环湖健步走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 机电工程学院团总支关于举办第一届 “我的大一新生活”短视频摄影大赛的通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