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首页系部概况专业设置师资队伍教学科研实验实训质量工程党团建设招生就业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征文活动的通知

时间:[2022-04-25]  来源:

各教学班:

为深入贯彻中央、省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国家《深化新时代学校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指导纲要》和省委、省高工委有关文件要求,决定在全院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征文活动,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总体原则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紧紧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主题,推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与学院思想政治工作紧密融合。牢固树立正确的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文化观、宗教观,增强国家意识、公民意识、法治意识,不断增进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高度认同。

二、征文内容

机电工程学院2020级和2021级在校学生。班辅导员要认真动员,生用中笔话,过分民族家亲故事宣讲边人投身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真实事例,抒发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文化真实多种度,生的灵共,弘扬结进主旋律。导师牢固立“休、荣与共与共命运共”的理念征文性、时立意颖,出,实生感染。作须原创首发,题目自拟,体裁不限,字数 2000 字以内。

三、有关事宜

1、活动时间定于2022年4月26日---5月21日。

2、参赛作品篇数不限,交纸质版和电子版,以班级为单位收取后交学院学生工作科。

四、作品评选

1、参赛作品设置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10名,优秀奖若干名。获奖的参赛学生和指导老师将由机电工程学院颁发荣誉证书。

2、将从荣获一等奖和二等奖的作品中,挑选优秀作品推荐到学校党委统战部,参加全校的评奖活动。

 

                                                                                                                  机电工程学院

                                                                                                                2022年4月25日


上一条: 机电工程学院关于举办“学宪法 讲宪法”征文比赛的通知

下一条: 机电工程学院“学习雷锋好榜样”征文比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