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首页系部概况专业设置师资队伍教学科研实验实训质量工程党团建设招生就业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暑期安全倡议书

时间:[2022-07-18]  来源:

每年的7月下旬八月上旬,是我国的主汛期,再加上最近全国溺水事件频发,且天气炎热,学生都离校在家,机电工程学院特别提醒每位学生:接天莲叶无穷碧,安全防范莫大意。  

一、防溺水切实做到“六不”。即: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在家人不知情的情况下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擅自下水施救。

二、防溺水玩耍有“三不”,即不在河边、湖边、工地水塘等附近玩耍;不捡拾掉入河道、湖中、池塘的物品;不在河道边洗东西、钓鱼虾。

三、防溺水安全“三要”要记牢。要非常警惕和学会辨识自己身边有可能发生溺水事故的危险;要学会游泳技能。但是学游泳,一定要在正规场所请有专业资质的教练;要掌握在水中自救自护和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救助他人的基本方法。  

四、防溺水外出前确保做到 “四知”。即:知去向、知同伴、知归时、知内容,并明确安全防护措施。

五、暑期里除了注意溺水安全外,还要切实注意疫情防控,勤洗手、戴口罩、保持一米以上的社交距离,非必要不外出等,同时还要积极配合当地政府,充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六、同学们要多读书, 读好书,并积极参加有意义的社会实践活动,养成良好的习惯, 让大家过一个愉快、健康、有意义的暑假。

安全无小事,这个暑假,让我们携起手来,尽心尽职,共同筑牢防溺水、防疫情等安全防线,全力守护安全与健康。        

 

 

机电工程学院

                                 2022年7月


上一条: 2022秋机电工程学院学生返校(报到)须知

下一条: 机电工程学院关于举办“学宪法 讲宪法”征文比赛的通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