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首页系部概况专业设置师资队伍教学科研实验实训质量工程党团建设招生就业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关于举办大学生“中华民族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演讲比赛的通知

时间:[2022-09-29]  来源:

各教学班: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促进高校师生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推动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献智出力,根据省委统战部、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学校党委统战部《关于举办全省高校大学生“中华民族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演讲比赛的通知》精神,经学院党总支研究,决定举办机电工程学院大学生“中华民族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演讲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比赛主题

中华民族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

参加对象

学院在校大学生

三、活动内容

本次比赛以演讲为体栽形式,演讲题目自拟。演讲内容要紧扣“中华民族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围绕迎接二十大、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主题突出,观点新颖,内容积极向上,思想性强。演讲时间限定4至6分钟。

四、活动安排

1、根据疫情期间管理要求,本次比赛全程采取视频参赛方式进行,各班动员组织在校学生自行录制视频参加比赛。

2、推荐作品拍摄要求:视频采用16:9比例拍摄,分辨率不低于1920*1080,画面清晰连贯,有一定的拍摄和剪辑技巧,背景音乐同步做在视频当中。演讲时长4-6分钟,视频格式为MP4,文件命名格式为:班级+姓名+作品名称。

3、每班至少报1名选手参加比赛,比赛作品上交时间截至2022年10月5日,参赛作品统一交到学生工作科黄涛老师处。

五、奖项设置

本次比赛,设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五名、优秀奖若干名。同时将推荐较好的两部作品代表机电工程学院参加学校组织的比赛。

 

 

                                               机电工程学院

                                              2022年9月29日


上一条:机电工程学院关于举办“我的校园•我的家”大学生冬季摄影比赛的通知

下一条: 2022秋机电工程学院学生返校(报到)须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