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首页系部概况专业设置师资队伍教学科研实验实训质量工程党团建设招生就业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关于举办“我的校园•我的家”大学生冬季摄影比赛的通知

时间:[2022-11-19]  来源:

各教学班:

为丰富大学校园文化生活,提高大学生摄影鉴赏能力和创作水平,经学院研究,决定于2022年11月下旬举办大学生冬季摄影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主题

我的校园我的家”

家与校园不仅是空间上的存在,更多承载着人们对生活的热爱和精神的寄托。鼓励用镜头记录值得回味的生活印记和温暖瞬间,凝聚抗疫力量,以大学生的视角传递人间真情与正能量。作品可以是对客观世界的观察思考,主观情感在影像中的诠释,也可以是对某种情感的沉浸。

二、参赛细则

(一)参赛对象

全院学生

(二)投稿细则

各参赛人员通过辅导员统一上交参赛作品至黄涛老师处,每位参赛者投稿数量仅限1件。

只接收静态摄影组照作品的JPEG格式电子影像文件,每幅照片长边不少于3000像素。多张照片拼成1个图像文件的视为1幅作品。所有作品均须提交50字左右的创作阐释及说明。

三、评比和奖项

(一)评分方式

组织专门评审委员会,对所交作品进行打分,去掉最高分和最低分后取平均值,按照分数高低排出最终名次。

(二)奖项设置

按照分数高低,设置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三名、三等奖五名、优秀奖若干名。

(三)评分标准

评选从主题表达、艺术感染力、作品质量3个方面对参赛作品进行评分。评分点包括主题把握、作品标题,思想内涵,艺术观念,创意构思,审美情趣,信息量;作品形式感,摄制技巧,瞬间把握,光影构成;拍摄难度,技术纯熟度,制作精度等。

四、特别说明

所有作品须为原创作品,投稿者应保证其为所投送作品的作者,并对该作品拥有独立、完整、明确、无争议的著作权;投稿者还应保证其所投送的作品不侵犯他人的著作权、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等合法权益。对于违反摄影类别通行标准和基本规范以及足以妨害公序良俗的作品及行为,一经发现将立即取消参赛资格。若有知识产权、名誉权、隐私权、肖像权纠纷或争议,其法律责任由投稿者自行负责,与学院无关。

五、日程安排

2022年11月27日,截稿;

2022年12月上旬,完成评选并颁发荣誉证书。

                                    

                                         机电工程学院

                                   2022年11月19日

                            

                               

上一条: 机电工程学院团总支“强国复兴有我”主题征文活动通知

下一条: 机电工程学院关于举办大学生“中华民族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演讲比赛的通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