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首页系部概况专业设置师资队伍教学科研实验实训质量工程党团建设招生就业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关于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3-02-07]  来源:

为切实做好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师生健康,确保在新学期开学工作平稳有序进行,现就做好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通知如下

一、开学注意事项

1.学生返校安排

学生实行分批分区错峰返校。2月11日二年级(2021级)返校,2月12日一年级(2022级)返校,2月13日(星期一)正式上课

2.返校前的准备

学生返校前一周要进行自我健康监测,并通过线上软件完成日健康信息填报。在符合疫苗接种的情况下,尽快完成前三针疫苗接种。

3.哪些情况下需要暂缓返校

开学返校前一周,若有发热、干咳、乏力、咽痛等症状应进行抗原或核酸检测,结果异常的应如实上报并延迟返校,待症状消退后再申请返校。

4.返校途中注意事项

返校途中要加强自身防护,尽量做到家庭、学校“两点一线”。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应全程规范佩戴口罩。公共场所与他人保持合理社交距离,尽量减少与他人近距离接触。

5.返校后注意事项

1)学生返校后连续7天开展健康监测,倡导减少聚集性活动,加强自我健康管理,出现症状应及时报告。

2)讲科学,强免疫。饮食营养均衡、适度运动锻炼、坚持规律作息、不熬夜、保证睡眠充足、保持良好心态。

3)树牢并自觉践行“健康第一”“安全第一”理念,当好自身健康安全第一责任人,遵守校园管理规定。

6.暂缓返校如何办理手续

确需申请暂缓返校的,需及时告知辅导员,提前履行请假手续、报备返校计划。

二、开学安全提醒

1.出行安全

1)返校途中自觉遵守交通法规,乘坐正规交通工具。

2)不要随身携带大量现金,宜使用银行卡,注意防盗、防骗等意外的发生。

3)在返校过程中宜遵守各项规则,要做好必要的防护,合理安排好开学作息时间。

2.宿舍安全

1)回寝后记得开窗通风,整理宿舍内务。

2)及时检查有没有受损设施,上报宿管部门。

3)注意用水用电安全,严禁使用违规电器。

4)离开宿舍要关好门窗,妥善保管个人贵重物品。

5)宿舍垃圾要及时清理,物品摆放整齐,自觉卫生清洁,养成良好习惯。

3.信息安全

注意防范网络电信诈骗,做到“五不一核实”:不贪便宜、不轻信、不转账、不透露个人信息(银行卡、验证码等)、不点击网址链接,对可疑信息进行正规核实,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

 

机电工程学院

2023年2月

 

上一条: 机电工程学院2022级全日制普通专科学生转专业工作方案

下一条: 机电工程学院团总支“强国复兴有我”主题征文活动通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