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首页系部概况专业设置师资队伍教学科研实验实训质量工程党团建设招生就业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关于“学习二十大,志愿新时代” 学雷锋主题活动的通知

时间:[2023-03-01]  来源:

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鼓励和引导广大青少年积极投身志愿服务事业,根据学院团委下发的《关于开展2023年“学习二十大 志愿新时代”学雷锋主题活动的通知》,机电工程学院团总支以“学雷锋纪念日”为契机,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月”志愿服务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学习雷锋,弘扬雷锋精神”

二、活动时间

3月1日-3月18日

三、报名对象

机电工程学院全体学生

四、活动安排

(一)“学习雷锋,弘扬雷锋精神”主题海报设计比赛

参与方式:3月15日5点前,以学院为单位统一收集报送,将设计的作品投稿至邮箱2513382305@qq.com。

作品要求:

①明确主题,要紧紧围绕雷锋精神制作相关图片素材和文案,确定创意方向;

②构成元素,设计的海报中要有简明的文案、精致的主体、协调的配色、分明的层级结构、恰当的图形化文字,要突出设计风格,版式新颖;

③海报格式,横版海报尺寸为900px*500px像素、竖版海报尺寸1242px*2208px,提交格式为JPG格式或JPEG格式;

④在投稿作品时要附带文字叙述,讲明设计主题和设计思路,并注明学院班级姓名和电话号码。注:必须是原创作品,不可在网站上直接复制粘贴,一经发现取消参赛资格。

(二)“学习雷锋,弘扬雷锋精神”主题短视频比赛

报名方式:作品在3月18日之前发送至邮箱2513382305@qq.com,作品文件名注明班级(或学生会***部、青协)+带队成员+联系方式

(例如:个人作品标注22电气班***:+联系方式、集体作品标注22电气班+1人姓名+联系方式)。

作品内容要求

1.拍摄内容须积极健康向上,爱国爱校,弘扬主旋律,传播正

能量。

2.有青春朝气,体现机电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

3.内容完整充实,生动,突出重点,通俗易懂。

4.作品时长15秒至120秒,视频要求画面清晰稳定,声音清楚。

5.可模仿、原创、div各种创意。背景音乐和特效,风格不限。

6.单个作品的人数最多不超过7人。

7.拍摄仅限于校园内,拍摄时不得破坏校区公共设施及物品,注意人身安全。

8.参赛作品要求未在任何平台发布,已发布的作品参赛无效。

   (三)“学习雷锋,弘扬雷锋精神”主题演讲比赛

参与方式:活动期间,参赛者可向各班进行报名

3月14日中午12:30进行初选

作品要求:

①演讲内容上,思想要紧紧围绕主题,观点正确、鲜明,思想积极向上,富有真实情感;讲稿要结构严谨,构思巧妙,引人入胜,文字要简练流畅,具有较强的思想性;

②语言表达上,参赛者要表达准确、流畅、自然,语言规范,吐字清晰,声音洪亮有感染性,语言技巧需处理得当,要有节奏的起伏变化,熟练的表达所演讲的内容;

③在行为举止上要自然大方、精神饱满,能够引起聆听者的共鸣;④演讲时需准确把握好时间,控制在4分钟以内脱稿的形式。

   (四)“学习雷锋,弘扬雷锋精神”主题征文比赛

报名方式:将作品发送至活动负责人邮箱:3226930495@qq.com

征文要求:

1.作品题材不限,围绕“弘扬雷锋精神”主题,且作品内容思想端正,积极向上,体现当代大学生的风采。

2.提交的参赛作品包括两个部分:征文作品及撰稿思路。

3.作品必须为原创作品,一旦发现有抄袭或盗用他人作品者,立即取消参赛资格。

4.学生以个人为单位,自愿报名参赛。

5.投稿作品要求必须为电子版,且字体:宋体,字号:四号。

6.发送负责人邮箱的作品文档命名为“班级+姓名+联系方式”。

五、奖项设置

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3个,优秀奖若干。


上一条: 机电工程学院关于开展“学生资助政策宣传月”的活动通知

下一条: 机电工程学院2022级全日制普通专科学生转专业工作方案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