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首页系部概况专业设置师资队伍教学科研实验实训质量工程党团建设招生就业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关于开展“学生资助政策宣传月”的活动通知

时间:[2023-03-14]  来源:

为进一步加大学生资助政策宣传力度,贯彻落实《学生资助资金管理办法》【财教(2021)310号】文件精神,结合河南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的工作要求,为宣传国家学生资助政策,助推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增强当代大学生的诚信意识和责任意识,教育引导学生树立自尊、自信、自强的精神,培养感恩回馈意识,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树立优秀典型、发挥榜样作用,经研究决定,开展“学生资助政策宣传月”活动,具体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助学筑梦 感恩前行

二、活动时间

3月14日-4月3日

三、参加对象

全体在校学生均可报名参赛。鼓励曾获得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学费减免、勤工助学、各类补助及各类社会奖助学金等在内的各类奖励和资助的学生积极参赛。

四、活动安排

(一)助学筑梦 感恩前行”短视频演讲比赛

1.内容:演讲需围绕“助学筑梦 感恩前行”这一主题,结合个人实际,自拟题目,讲述自己通过资助政策成长事迹、实际行动和心路历程等内容。自觉将“小我”成长融入“大我”奋斗,将人生选择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结合起来。

2.作品拍摄要求:视频采用 16:9 比例拍摄,分辨率不低于 1080*1920,画面清晰连贯,有一定的拍摄和剪辑技巧,背景音乐同步做在视频当中。演讲时长 3-6 分钟,视频格式为MP4,文件命名格式为:班级+姓名+作品名称。

3.报名方式:作品在3月31日之前发送至邮箱787004406@qq.com,作品文件名注明班级+姓名

(二)助学筑梦 感恩前行”主题征文比赛

1.内容:作品需围绕“助学筑梦 感恩前行”为主题,“资助相伴,青春同行”为口号,参赛者可以第一人称撰写和记录自己被国家资助的成长经历,也可以第三人称讲述他人的奋斗故事。内容须健康、积极向上,思想文化内涵丰富,价值取向正确鲜明,题目不限,体裁不限,正文1000—2000字。作品必须为原创作品,一旦发现有抄袭或盗用他人作品者,立即取消参赛资格。

2.报名方式:作品在3月31日之前发送至邮箱787004406@qq.com,作品文件名注明班级+姓名。

(三)资助政策知多少知识竞赛

1.答题链接:

2.答题时间:3月22日中午12:00-12:20

3.本次知识竞赛活动采用线上答题的形式,题目内容主要围绕大学生安全、资助、政策知识,促进大学生进一步掌握安全教育、资助政策知识。参赛选手在规定答题时间内完成,答题开始后系统自动计时。

五、奖项设置

短视频演讲比赛: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发放荣誉证书。

征文比赛: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发放荣誉证书。

资助知识竞赛:根据成绩和答题时间选出优秀奖若干,发放荣誉证书。

 

                                                                                                                   机电工程学院

2023年3月14日


上一条: 机电工程学院关于开展“青春践行二十大 国家安全同守护”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 机电工程学院关于“学习二十大,志愿新时代” 学雷锋主题活动的通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