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首页系部概况专业设置师资队伍教学科研实验实训质量工程党团建设招生就业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团总支“强国复兴有我”主题征文活动通知

时间:[2022-11-22]  来源: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划时代、里程碑的重大意义。

“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勉励广大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全院青年厚植爱国情感,进一步激励广大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机电工程学院团总支举办全院青年“强国复兴有我”主题征文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文主题

以“强国复兴有我”为主题,结合自身学习工作实际,突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所思所想所获,以小视角切入大主题的方式集中体现我院青年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真实故事,生动展现我院青年奋进新征程、青春建功新时代的决心与担当。

二、征文对象

机电工程学院全体在校生

三、征文要求

1.体裁不限,题目自拟,文章字数应控制在1000—4000字左右,诗歌体裁不少于16行。

2.征文文档要求:标题方正小标宋3号字;个人信息,宋体小3号(班级+姓名);正文部分仿宋3号字,行距值28磅。

3.参赛作品须政治方向正确,主题鲜明,内容积极健康,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得含有违反相关法律法规、宗教政策、民族政策等内容,作品须内容充实,文字精炼、流畅,切合生活实际,并具现实意义。

4.参赛作品须独立原创,未在网络平台推送,未在正式出版物上公开发表。严禁抄袭或冒名参赛。如有违规,将取消参赛资格。

四、时间安排
投稿时间:2022年11月22日至12月2日

 五、投稿方式

1.本次征稿只接收电子投稿,文稿以word文档形式发送至指定邮箱,按照“个人班级+姓名+征文大赛投稿”格式命名,报送至指定邮箱,请务必于2022年12月2日前完成作品的提交,逾期则不具参赛资格。

2.投稿邮箱:2513382305@qq.com

 六、奖项设置

设立奖项:本次征文比赛设立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若干名,每个奖项将分别颁发荣誉证书。



机电工程学院团总支

2022年11月22日


上一条: 机电工程学院关于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机电工程学院关于举办“我的校园•我的家”大学生冬季摄影比赛的通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