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首页系部概况专业设置师资队伍教学科研实验实训质量工程党团建设招生就业学生工作
系部简介
您的位置: 首页>系部概况>系部简介

学院简介

机电工程学院师资力量雄厚,现有教师39人,其中省市级学术带头人3人,市级青年科技专家4人,副高以上职称17人,研究生24人,双师型教师26人。

目前开设有机电一体化技术、电气自动化技术、数控技术、工业机器人技术、特种加工技术、物联网应用技术等11个专业及方向,其中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为河南省“专业综合改革试点”专业、河南省高等学校特色专业建设点、中央财政支持的重点建设专业、国家级骨干建设专业。拥有省级示范性实训基地2个,智能制造实训中心、机器人加工、激光加工、智能产品开发和创新创业等校内实验实训室29个,校外实习实训基地20个。

机电工程学院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服务发展为宗旨,以促进就业为导向”的办学方针,采用“产教融合、工学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先后与京东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美的集团、郑州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等多家国内著名大中型国企、上市公司校企合作,开设特色班,实行订单培养。在校学生连年参加省、市级各类技能竞赛并屡获佳绩;历年来80%以上的毕业生先后在京东方、三安光电、平高集团、平顶山选煤设计院、美的集团、郑州宇通等大中型国企及上市公司就业,深受用人单位的好评,一直呈供不应求良好态势,就业率连续五年均在97%以上。